西南風吹進一大片水氣! 中南部9縣市續發豪、大雨特報

▲▼中南部上方有一大片水氣移入。(圖/氣象局)

▲中南部上方有一大片水氣移入。(圖/氣象局)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西南風持續發威,16日累計到9時30分為止,高雄市、南投縣、嘉義縣累計雨量達200至300毫米。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隨著西南風的影響與地形的交互作用下,海面上也有對流雲系持續移入,中南部平地有瞬間較大雨勢,預估高屏最大雨量可達500至700毫米,要到下午才會比較趨緩,山區則仍持續。

►超爽DER!點我現賺 218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10時45分也針對「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1時45分止,示警區域包含長治鄉、鹽埔鄉、高樹鄉、內埔鄉、三地門、霧臺鄉、瑪家鄉,應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坍方、落石、土石流,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氣象局針對「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圖/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圖/氣象局)

氣象局亦針對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提醒嘉義縣山區及高雄市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高雄市平地及台南市、屏東縣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南投、雲林地區、嘉義平地及台中、台東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連日降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土石流。

大雨特報地區:
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部分嘉義縣、嘉義市、台東縣

豪雨特報地區:
台南市、部分高雄市、屏東縣

大豪雨特報地區:

部分嘉義縣、部分高雄市

▲▼豪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豪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上午召開「西南風豪雨事件第二次記者會」。謝佩芸指出,西南風持續影響台灣帶來豐沛水氣,為嘉義以南山區降下豪大雨,15日屏東縣、嘉義縣、高雄縣全日最大雨量都超過350毫米,16日累計到9時30分為止,高雄市、南投縣、嘉義縣累計雨量也達200至300毫米等級,中南部山區連日降雨,再加上嘉義清晨發生地震,山區土石容易鬆動,應避免前往。

謝佩芸說,氣象局持續對苗栗以南、台東山區發布豪大雨特報,嘉義及高雄山區有大豪雨等級的降雨發生,南部中部山區也要留意豪雨。她表示,隨著西南風的影響與地形的交互作用下,在苗栗以南的山路地帶有持續性的降雨發生,海面上也有對流雲系持續移入,因此未來幾個小時之間,中南部平地會有瞬間較大雨勢,預計下午降雨會比較趨緩,山區因為受到地形影響,降雨仍會持續。

▲▼氣象局上午召開「西南風豪雨事件第二次記者會」。(圖/翻攝自氣象局臉書)

▲氣象局上午召開「西南風豪雨事件第二次記者會」。(圖/氣象局臉書)

17日清晨西南風與海陸風交會影響下,中南部降雨仍明顯。謝佩芸表示,今天適逢大潮,沿海低窪要注意淹水,北部、東半部、南部沿海及綠島蘭嶼都有長浪現象發生,暑假要注意安全,中南部山區連日降雨容易發生坍方落石甚至土石流發生,避免前往。

謝佩芸說,今明兩天主要都是受到西南風較強影響,高溫約33至34度比較悶熱,17日山區降雨逐漸趨緩,不過平地降雨明顯,中南部還是要注意短時強降雨,預估高屏最大雨量可達500至700毫米;18日後受低壓帶影響,天氣還是比較不穩定,仍然是容易降雨型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