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韓罕見在「距邊界僅50km處」射彈 今晨2枚飛行物速度逾6.1馬赫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今(16)日早晨再度向東海(日本海)發射2枚疑為短程飛彈的飛行物,已經是8月以來第4次無預警試射,普遍被視為對目前進行中的美韓聯合軍演展開的抗議行為,也是北韓近期首度在如此靠近邊界的地點試射。

▲▼北韓金正恩25日凌晨親自指導試射短程彈道飛彈。(圖/朝中社)

▲ 金正恩上月25日凌晨親自指導試射短程彈道飛彈。(圖/朝中社)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說明,今天上午8時1分及16分左右(台灣時間7時)捕捉到北韓江原道通川郡北方一帶往東海發射的2枚不明短程發射體,高度約30公里,射程約230公理,最大速度超過6.1馬赫。

《韓聯社》報導,通川郡一帶就在兩韓軍事分界線(MDL)北方約50公里處,部分面積也涵蓋在平壤當局2011年公開的「金剛山國際觀光特區」中;北韓在如此靠近邊界的位置射彈相當罕見。

繼10日以後,北韓時隔6天再度發射武器,自7月25日起的4周內已經試射6次,也是2019年以來第8次。北韓官媒稱上月31日及本月2日試射的短程發射體為「新型大口徑可控型火箭炮」;10日試射與美國陸軍戰術導彈系統(ATACMS)類似的戰術地對地彈道導彈則以「新武器」帶過,未提及具體名稱。

外界分析,今晨發射的武器為是KN-23型北韓版伊斯坎德爾短程彈道飛彈、新型大口徑可控型火箭炮及新型戰術地對地彈道導彈其中之一。3種新型武器皆使用有利於快速發射的固體燃料,預料未來將取代使用液體燃料的舊型飛毛腿飛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