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到極點!文在寅「一個韓國」惹毛北韓 發言人暴怒:別想再坐下來談

▲▼金正恩10日指導北韓新武器試射。(圖/朝中社)

▲北韓對於南韓總統文在寅的言論相當不滿。(圖/朝中社下同)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南北韓之間的恩怨持續上演,16日清晨北韓再度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截至目前已經是4周內6次試射,只要的原因是抗議美韓聯合軍演,加上日前文在寅提到,希望在2045年可以實現「一個韓國」的想法,完全激怒了北韓政府。

綜合外媒報導,北韓官方16日表示絕對不會再坐下來與南韓談判,不僅聯合軍演加上兩韓統一的言論,根本徹底撕裂朝鮮半島的和平。根據《BBC》報導,今早北韓發射的飛行物,目前南韓軍方還在分析中,北韓一直以來都反對美國與南韓聯合軍演,認為這是一種「入侵北韓的預演」。

北韓發言人在聲明中提到,南北韓之間已經失去對話動力與信任,日前文金會之後兩韓沒有進展,南韓要負最大的責任。此外發言人也表示「和南韓當局已經沒有要說的,也不想再坐下來談判」。

文在寅15日在南韓光復74週年發表公開談話,提到期盼再2045年光復100年時,可以讓一個和平統一的韓國公開在世人面前,「就算北韓近日有一連串令人不安的行動,但對話動力還是不會受到影響」這樣的言論引發北韓強烈不滿,更回應南韓若是想藉由北韓與美國談話中得到好處,根本不可能。

▲▼金正恩10日指導北韓新武器試射。(圖/朝中社)

▲北韓16日再度發射兩枚「疑似」導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