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嘉義、高雄警戒升級!大豪雨炸山區 彭啟明曝「熱帶擾動接力」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受到西南風影響,氣象局針對全台11縣市發佈豪大雨特報,其中嘉義、高雄山區更是發出大豪雨警戒。氣象達人彭啟明則透露,這樣水氣較多的天氣型態要持續到下週三(21日),「接下來就是觀察菲律賓東方擾動的發展,有低壓發展的機會,如果有機會發展,台灣附近的水氣將逐漸減少」。

▲▼大豪雨特報。(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嘉義、高雄山區大豪雨特報。(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達人彭啟明發文表示,這波降雨熱區在西半部靠山區,例如高雄的桃源區就超過兩百毫米,南投竹山、嘉義大埔、高雄六龜等也超過一百五十毫米,目前降雨有趨緩,但靠山區仍殘存閃電雷擊發展,仍要留意零星的大雨。

▲▼大豪雨特報。(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彭啟明透露下週有熱帶擾動。(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彭啟明透露,這波較強的西南風,在周六開始會逐漸減弱,周末開始較不易出現很強西南風針對中南部很特定的強降雨,會逐漸有些轉換,不過要留意整個西南季風的低壓情境的態勢仍持續,台灣附近的水氣仍多,仍有午後雷陣雨發展的態勢。

彭啟明指出,這樣水氣較多的情境,要持續到下周三,接下來就是觀察菲律賓東方擾動的發展,有低壓發展的機會,如果有機會發展,台灣附近的水氣將逐漸減少,而也要留意後續可能低壓動態的發展。目前還是颱風發展的旺季,還是要留意。

►夜深了...千萬別讓腦公看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