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福特號航母現役空用熱像儀 爭取配置國軍騰雲大型無人機

▲▼空軍花蓮基地營區開放全兵力預校媒體邀訪。騰雲,UAV(圖/記者季相儒攝)

▲我國騰雲無人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報導

台北國防展15日登場 ,民間廠商科力航太展示代理的「Safire 380 HD」空用熱像儀,為美軍現役用於福特號航艦、勃克級軍艦的先進設備,廠商積極爭取用於國軍騰雲無人機。

兩年一度的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15日至17日 在台北世貿中心一館登場,今年共有81項武器裝備及研 發成果陳展,適逢政府推動國機國造、國艦國造等國防 自主政策,展出內容備受外界關注。 除了國防館所展出的81公厘迫砲雲豹八輪甲車M2樣 車、新型騰雲大型無人機、劍翔反輻射無人機及發射箱 及車輛載具外,場外也有多家國內外廠商參展,包括洛 克希德馬丁、科力航太、經緯航太、漢翔等,其中科力 航太所展示代理的「Safire 380 HD」空用熱像儀為現場的焦點之一。

現場解說人員表示,380 HD為美軍福特號航空母艦、勃克級艦艇、獨立濱海戰鬥艦、MQ-9、MQ-8、C-130J 目前正在使用的現役先進裝備,也具備實戰經驗,目前已取得輸出許可,並積極爭取用於國軍新型騰雲大型無人機,也有國軍人員正在接洽,但未正式採購。

解說人員指出,這具空用熱像儀若裝設在無人機上,在450節以上的空速、5萬呎高空仍然可適用,最遠可偵搜60公里外距離(雷射測距25公里),並擁6個視窗 ,配備可見光、雷射照明、紅外光、低照度可見光等7種模組。最特別的是,這具熱像儀的熱影像可達到Full HD規格,同類產品無法比擬。 解說人員強調,這具熱像儀分為海用、陸用及空用 ,可抵抗高溫高熱、沙塵暴、高鹽度濕度的環境,並配備六軸穩定系統。

▼圖為國內海巡署1000噸級以上巡防艦配備FLIR中距離熱影像系統。(圖/翻攝自科力航太官網)

▲▼國內海巡署1000噸級以上的巡防艦皆配備FLIR中距離熱影像系統。(圖/翻攝自科力航太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