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自主訂單留台灣 蔡英文:超過百家國內供應鏈廠商

蔡總統出席航太暨國防工業展 期許提升國防航太能量

軍聞社/記者林澤廷臺北15日電

「2019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15日在台北世貿中心隆重開幕,其中國防館設置5個展示區,讓參觀民眾了解國軍朝向科技化、現代化的建軍備戰成果。

上午舉行開幕儀式,由總統蔡英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上將等人共同主持,計有160家廠商參展,800多個攤位,規模再次突破上屆,蔡英文總統並前往國防館、航太公會區及太空科技產業區視察,瞭解相關的航太產業及國防科技研發成果,見證我國國防科技產業發展的雄厚實力。

蔡英文總統在致詞時表示,航太產業是非常複雜的高科技產業,需要投入龐大的資源,一定要政府和民間來共同努力,所以在新政府上任之後,就將國防航太產業,列入5+2產業創新計畫,要透過政府的力量,來增加民間的動能。

蔡總統指出,這三年來政府從國機國造開始,逐步推動提升國防自主技術,不僅把訂單留在國內,留住航太研發的能量,更為航太產業的未來打下基礎。政府也藉由提供研發資源,來協助產業引進關鍵的技術,建立自主的航太和國防供應鏈,現在已經有超過百家國內供應鏈的廠商,也與許多國外夥伴建立起國際的關係,取得20項以上的航空認證的好成績。

此外,蔡總統說,在這一次的會展上還有一個焦點,就是無人機,隨著科技的發展,無人機的應用可以說是越來越廣泛,例如攝影、測繪、勘災以及灑農藥等。為了鼓勵無人機的研發,政府也透過自主及修改的相關法規,要提供更好的環境,要讓無人機的發展更加的順利,相信在未來不論是航太產業、還是無人機,只要各界繼續緊密的合作,一定能夠持續地擴大競爭力,帶來更加蓬勃的發展,走向世界。

蔡總統出席航太暨國防工業展 期許提升國防航太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