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雨彈來了!9縣市豪大雨特報 氣象局示警:周五防強降雨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西南風持續增強,中南部15日白天大雨下不停。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西南風影響,今明兩天雨勢將最為明顯,持續一路下到周六,提醒中南部民眾16日上班時間可能遇到短時強降雨,雨勢較大,需特別注意。

氣象局15日晚間針對全台9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及台東縣15日晚間至16日上午會有局部大雨,或短時強降雨;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則有豪雨發生機率。

▲▼氣象局9縣市豪大雨特報!周五一早強降雨 通勤族。(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針對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晚至明(16)日彰化以南、南投地區、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屏東縣山區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尤其這兩天適逢大潮,低窪地區要注意淹水;中南部山區受西南風影響,會出現持續性降雨,務必注意坍方及落石

氣象局指出,西南風15日到17日偏強,中南部山區有持續性降雨,平地則因海峽產生的對流雲系移入,會出現短時強降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直到17日(六)影響才會逐漸緩和。

不過,18日(日)開始換低壓帶接力影響,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不穩定天氣可能持續到22日(四)。

▲▼氣象局9縣市豪大雨特報!周五一早強降雨 通勤族。(圖/中央氣象局)

▲雷達合成回波圖。(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臺中以北、東南部沿海地區(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機率,其中東北角海邊容易出現瘋狗浪,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

氣溫部分,北部、東部15日高溫可達33、34度,中南部地區降雨明顯,高溫僅在30度上下。

▲▼氣象局9縣市豪大雨特報!周五一早強降雨 通勤族。(圖/中央氣象局)

▲西南風增強,氣象局提醒中南部嚴防豪大雨。(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