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子翠圖書館推另類「閱讀大普渡」 借書換供品認識中元文化

▲ 江子翠圖書館推另類「閱讀大普渡」 借書換供品認識中元文化。(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 江子翠圖書館推另類「閱讀大普渡」,借書換供品認識中元文化。(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8月15日(農曆7月15日)中元節是臺灣重要的傳統節慶。新北市立圖書館江子翠分館特別推出另類的「閱讀大普渡」,準備可愛的鬼面具和冥紙造型的祭品兌換券,讓大小朋友可以「裝神弄鬼」拍照打卡,即日起至8月29日止,只要借5本書,免費兌換書香供品,邀大家一起來閱讀保平安。

中元節普渡是重要的民間習俗,為了讓大家可以以趣味的方式認識中元普渡文化、臺灣民俗,江子翠分館別開生面的推出「閱讀大普渡」,用澎湃的書本供品,讓好兄弟身心靈吃飽飽!同時結合農曆鬼月的特色,提供陪讀學童親手繪製的鬼面具,以及趣味打卡框,讓讀者可以「裝神弄鬼」拍照打卡,借5本書還可以憑冥紙兌換券,免費兌換書香供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普渡拜拜是年度大事,但很多人卻不知道中元普渡該怎麼拜?要準備哪些供品?有什麼注意事項?土城分館也應景的準備Q版的「拜拜愛注意」懶人包,將中元普渡注意事項陳列擺設,讓大家普渡拜拜可以輕鬆上手!

泰山分館則結合在地的竹編產業,推出竹筒祈願傳情活動,除了在圖書館懸掛匠師親手編製的手工燈籠,並且準備限量祈願竹筒,邀讀者一起祈福平安度過鬼月,讓中元節多了不一樣的過節氛圍。詳細活動訊息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http://www.library.ntpc.gov.tw ,洽詢電話:02-2253-551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