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超商跑腿買沙拉!她扛一盒回家「媽媽傻眼了」 網吵翻...嘉義人:那叫白醋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提到「沙拉」2字,你腦海中浮現的畫面會是什麼,是生菜還是醬汁呢?就有網友發文,分享一次和媽媽一起做飯的經驗,過程中被要求跑腿到巷口超商買「沙拉」,結果意外引發一場世代和地區間趣味的名詞戰爭!

▲▼  涼拌筍子加美乃滋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媽媽廚房做菜,要女兒幫忙買「沙拉」回家,結果代溝超深!示意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14日中午在Dcard貼文,表示最近放假在家,偶爾傍晚媽媽下班回來,就陪著一起煮飯,「但我根本不懂,只是幫忙遞遞東西洗洗菜之類的。」一天,她一樣準時到廚房協助準備工作,媽媽突然開口,要她出門去巷口超商「買個沙拉回來配」。

聽到母親招喚時,她心裡想著,「今天吃這麼西式喔,還要沙拉?」不過沒再推敲下去,就速速出門採買,很快扛了一大盒拿進廚房,準備洗手做別的。結果媽媽傻眼了,「你買這幹嘛?不是有煮飯嗎?」於是2人開啟了雞同鴨講般的代溝對話:

▲▼好市多凱薩沙拉醬料(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多數年輕人心中的「沙拉」。示意圖(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女網友:你不是叫我買沙拉?
媽媽:我要你買的是擠在竹筍上的那種沙拉。
女網友:那是美乃滋......
媽媽:就跟你說是沙拉聽不懂捏!
女網友:是美乃滋......
媽媽:那叫沙拉!

2人爭執不下,媽媽似乎懶得繼續爭辯,就丟下手中菜餚衝了出門。10分鐘後,媽媽把一條名為「桂冠沙拉」的產品丟到流理台,她看了一眼真是嚇壞了,「靠x喔!還真的叫沙拉...... 為什麼不是叫美乃滋啊?你各位真的都叫他沙拉嗎?」

文章貼上網,意外引起2派人馬爭論,一派支持這是美乃滋,「我們家是會說美乃滋啦」、「沙拉已經是一道菜的名詞了吧」、「我們家會說美乃滋或沙拉醬」、「單叫沙拉是一堆生菜的那種啊」。

超商跑腿買沙拉!她扛一盒回家「媽媽傻眼了」(圖/翻攝Dcard)

▲有網友PO出照片,果真名叫「沙拉」。(圖/翻攝Dcard)

另一派人則認為,從古早時代就知道沙拉才是本名,「我們家都說沙拉」、「我也叫他沙拉,從小都叫他沙拉」、「我們家同(統)一叫沙拉欸!美乃滋這個名稱太西式了哈哈哈」、「這個叫沙拉,美乃滋是另一種吃起來會酸的啊」、「沙拉啊,你怎麼會跟你家人叫法不一樣?」

此外,還有嘉義網友參一腳,提出了與眾不同的名稱,「嘉義都叫白醋」、「白醋+1,嘉義人簽到」、「我們都說白醋」、「雲林白醋加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