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封30年遺址中秋點燈!「點亮十三層」夢幻視覺網暴動


▲塵封30年的遺址將在中秋節進行點燈儀式,未來每晚固定點燈。「點亮十三層」超夢幻動態視覺讓網友暴動!(視覺/文化總會提供)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台電與文化總會將於9/13中秋夜共同舉辦「點亮十三層-點燈儀式」,邀請國際照明藝術大師周鍊、新銳藝術家何采柔共同打造公共藝術,讓新北市瑞芳區這座塵封30年的「十三層遺址」,未來每晚6至9點固定點燈,以不同亮度的琥珀色柔和燈光,展現山稜線與建築相互堆疊的光影變化,成為浪漫雋永的景點!近日公佈主視覺還加碼推出「動態海報」,讓網友也暴動「跪求海報收藏!」

▲▼塵封30年遺址中秋點燈!「點亮十三層」夢幻視覺網暴動(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點亮十三層-點燈儀式」主視覺,黑色與金色交錯的搭配相當高雅。(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點亮十三層-點燈儀式」近日公佈主視覺,黑色與金色交錯的高雅搭配,在網路上引起廣大討論,昨(14)日更加碼推出「動態海報」,以光影營造波光粼粼的效果,網友紛紛大讚「太美了」,也有人以為自己眼花,更有網友笑稱「從Love.jpg晉升到Love.mov」。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總會負責此次的視覺統籌設計,結合「金瓜石山脈地形」與「十三層遺址」的特色,經由忽高忽低、虛實交錯的山稜與建築堆疊,以及特殊印刷色和材質,帶出此區域的過去與現況,更趁著中秋節一輪皎潔的月光,將十三層遺址映照在金黃色的陰陽海面上。

主視覺整體利用「深色」提升遺址的滄桑美感,特殊印刷則呈現出「光雕」在十三層遺址的亮點。此外,也將「十三」這個數字和周圍環境特色融入Logo之中,整體給人安靜又有深度的感覺。

▲▼塵封30年遺址中秋點燈!「點亮十三層」夢幻視覺網暴動(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點亮十三層」的活動讓網友相當期待。(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至於如何獲得這款「夢幻海報」?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透露,相關的宣傳都在進行中,之後會在「中華文化總會」的粉絲專頁上舉辦抽獎活動,呼籲喜愛「點亮十三層」海報的朋友們,趕快到文化總會的臉書按讚,並且設為搶先看,才不會錯過第一手消息。

「十三層」指的是新北市瑞芳區「水湳洞選煉廠遺址」,是日治時期因應挖掘銅礦而留下的建築,主體建築由當時的廠長三毛菊次郎規劃,依山勢層層向上堆疊搭建,因地面建築共13層,被當時的礦工和居民稱之為「十三層」。至今,基礎建構物仍存,屬珍貴歷史遺跡,紀錄著台灣礦業發展史。

為了重現水湳洞遺址的黃金歷史風貌,台電邀請國際照明藝術大師周鍊,以及新銳藝術家何采柔共同合作「點亮十三層」公共藝術,依十三層遺址的特色,設計出不同亮度的琥珀色柔和燈光,在未來晚間6點至9點固定點亮。

今年中秋節9/13,台電將與文化總會共同舉辦點燈儀式,讓光不再只是光,還能帶出過往的記憶,藉由「光」讓建築與人之間共譜出一段雋永的協奏曲。當天更會邀請優人神鼓帶來《光明海島》演出。

點亮十三層-點燈儀式
日期:2019年9月13日
時間:19:00-19:30 點亮十三層儀式、19:30-20:40 優人神鼓《光明海島》演出
地點:新北市瑞芳區水湳洞停車場

粉專:中華文化總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