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示威者深水埗警署「祈福」 港警施放多枚催淚彈清場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運動引發的一系列的激烈示威,示威群眾在14日晚間8時起在深水埗警署外聚集,並發起「激光燒衣(編按:燒衣為燒紙錢的意思)積陰德祈福晚會」活動。防暴警一度推進至西九龍中心天橋,並舉起紅旗,呼籲橋下的示威者停止衝擊,否則使用武力。

▲▼香港警方深水埗推進,無人街射多枚催淚彈。(圖/路透)

▲香港警方深水埗推進,無人街射多枚催淚彈。(圖/路透,下同。

▲▼香港警方深水埗推進,無人街射多枚催淚彈。(圖/路透)

根據港媒報導,14日晚間8時26分,示威者於深水埗警署對面,欽州街與基隆街交界準備金銀衣紙等祭品,8時35分,有人在深水埗警署外撒紙錢,港警作出警告要求該人離開,不要阻礙警方工作。

晚間9時07分警方舉藍旗,要求市民停止使用雷射筆,愈來愈多示威者站出西九龍中心對出的一段欽州街馬路,並繼續向警署射雷射筆,港警以揚聲器警告可能會作出驅散。

晚間9時44分,警方在再次以大聲公作出警告後,並先後舉黑、橙旗,在1分鐘後,警方在警署內施放多枚催淚彈,市民隨即散去,警方再舉橙旗,並用揚聲器警告會使用武力驅散非法集會人群。

直到晚上9時48分,警方在警署內再舉黑旗和橙旗,而街上則仍有小量示威者以雷射筆照射警署。晚上9時54分,警方再度施放催淚彈,防暴警出動並向前推進,部分警員則在荔枝角道部署。現場交通受阻。

晚間10時許,港警再舉黑、橙旗,警告示威者離開,其後再施放多枚催淚彈。市民隨即向黃金商場方向後退,防暴警則在欽州街部署。晚上10時09分,有市民走進西九龍中心,疑因催淚彈而感到不適,防暴警其後亦走上西九龍中心行人天橋進行驅散。其後,警方沿欽州街推進,並在鴨寮街有人大呼「黑警」,警方隨即轉入鴨寮街進行驅散,發射多枚催淚彈,並繼續向前推進,但現場未見有示威者。另外,在長沙灣道政府合署對外,亦有一批防暴警部署。

▲▼  14日香港機場狀況        。(圖/記者黃彥傑攝)

▲14日香港機場依然有示威人潮 。(圖/記者黃彥傑攝)

晚上10時23分,港警再舉黑旗,警告將施放催淚彈。其後,有住在該區的市民對港警在住宅區施放催淚彈的行動感到不滿,並在場質問及指罵警員,並指「你有沒理過我們市民感受啊?」晚上10時39分,防暴警開始撤離欽州街,並登上警車離開現場,現場只剩下記者及居住在當地的居民。

▲▼  14日香港機場狀況        。(圖/記者黃彥傑攝)

▲ 14日香港機場狀況 。(圖/記者黃彥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