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056A型護衛艦」雷達掉落台貨輪甲板? 海巡蒐證後回應了

▲友泰一號貨船。(圖/翻攝自海巡署官網)

▲友泰一號貨船。(圖/翻攝自海巡署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貨輪「友泰一號」於7月30日,據傳與解放軍056A型飛彈護衛艦發生擦撞,而且還有「不知名的大型儀器」掉落在友泰一號貨輪的甲板上。金門海巡已經海巡署14日表示,金門海巡隊當天已經完成登船蒐證、調查,且相關卷證已函送交通部航港局進行海事鑑定。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當天友泰一號返回金門料羅港調查時,我方人員在前甲板上發現不知名的大型儀器,而且竟是軍艦上的裝備,於是立刻通報軍方前來查看,但當時軍方人員檢視該儀器後「臉色大驚」,立刻將神祕武器封裝現場,並要求「所有人封口」,當時軍方內部盛傳是一項極機密裝備,可能是短程飛彈發射器,甚至是魚雷發射管。

但報導指出,根據掌握,軍方人員帶回的武器疑似是一具光電搜索雷達,或是火炮射控雷達,而且根據判斷,該裝備應該是安裝在大陸056A型最新飛彈護衛艦上,也是目前大陸海軍主要的海軍基地防衛艦艇,噸位約1400頓,與友泰一號的大小相似,只是關於武器的詳細消息,相關單位仍不願證實,僅稱是「非常機敏」的裝備。

中國海軍056A型導彈護衛艦「鄂州艦」正式入列。(圖/翻攝自央視微博)

▲解放軍056A型導彈護衛艦。(圖/翻攝自央視微博)

海巡署發布新聞稿表示,金門海巡隊事發當天登船蒐證、調查時,並未有相關發現,全案經金門海巡隊配合交通部航港局中部航務中心現勘調查、蒐證後,已於8月1日將相關卷(跡)證函送交通部航港局中部航務中心,進行海事鑑定。

高雄籍散裝貨輪「友泰一號」7月底在金門料羅港附近海域與中國軍艦擦撞,船身受損、無人受傷。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當晚8時許獲報,「友泰一號」在料羅港南東方19.5浬處疑與中國軍艦發生擦撞,隨即由金門海巡隊派遣「10053艇」前往現場,中國軍艦以船身受損,拒絕停船受檢,直接返回廈門港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