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裝支架開了1年飛機 華航正駕駛隱瞞病史最重判5年

▲▼華航榮獲國際碳揭露專案評比為全球航空標竿企業。(圖/華航提供)

▲華航蒯姓正駕駛隱瞞心臟開刀裝支架的事實,持續開了1年飛機,嚴重影響飛安。(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華航提供)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華航正駕駛蒯姓男子,動了心臟手術後,擔心被發現會停飛,竟連續3次在接受體檢時,隱瞞病史,騙到民航局核發的體檢合格證,繼續開了1年的飛機,嚴重影響飛安,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依違反《民用航空法》起訴,蒯男最重要面臨5年以下有期徒刑。

依照《民航法》,飛機駕駛應定期接受民航局體檢,不合標準就要停止執業,而「航空人員體格檢查標準」中也規定,民航運輸駕駛超過40歲後,每半年要接受1次體格檢查,且心臟不得有冠狀動脈疾病或見諸病史。

▲機師,機長,駕駛艙,飛機。(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為避免飛安意外,相關民航法規要求機師需定期健檢且不得有冠狀動脈等疾病。(示意圖與本案無關/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現年59歲的蒯姓華航機師,在2015年、54歲時罹患冠狀動脈,到內湖三總接受手術裝支架後,為了避免無法通過體檢,決定隱瞞自己病史,在手術之後的3次定期檢查時隱匿不報,使得醫師只是依一般情形來觀察他的心電圖,沒有發現異常。

檢察官查出,其實「體檢標準」中也有規定,機師可以提出申請「缺點免計」,這樣醫師檢查時,可以綜合考量決定是否真的影響飛航安全,但蒯男卻因此從2015年11月9日到105年11月25日,被航空醫務中心誤判為體檢合格,持續擔任華航正機師達1年之久,所幸沒有發生過意外,但被檢察官依《民航法》中,以詐術取得體檢及格證罪起訴。

【其他新聞】

台鐵司機員遭「溜逸輾斃」 同事目擊慘況…他沒熄火拉手煞

專欺流鶯!渣男假槍射辣椒水搶2千 遭通緝嗆「我要打檢察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