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郭台銘「危機型領導人」 柯文哲:沒100%支持 但他是潛力候選人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在網路節目中被問到「郭柯合」議題時表示,自己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是危機型領導人,台灣未來需要危機型領導人,雖沒有100%支持郭,但認為他是有潛力的候選人。

柯文哲說,自己當市長喜歡用企業界的人,因為商場生存下來有一定的實力,能力沒問題,他當醫生時,不會問病人是民進黨還是國民黨,難道國民黨一律不打麻藥嗎?對企業來講也是,「受意識形態的束縛比較少」,台灣未來需要「危機型領導人」,他自己跟郭台銘都算危機型領導人。

柯文哲指出,未來幾年美中貿易大戰,企業在拚搏卻被夾在中間,不得不使用危機型領導人,郭台銘做企業的受意識型態比較少、比較務實,不過人有優點也有缺點,像是與美國、日本、中國都有關連,「我是說他有機會做好,可是他還是有缺點」,他要說服大家。他強調,「我沒有百分百支持他,只能說他是有潛力候選人」。

柯文哲還透露,他告訴郭台銘做自己就好,舔盤子、綁鞋帶就不要再做了,連勝文當年穿著圍裙去煮豬肝湯,裝得就不像嘛,穿Armani、像摩根史坦利經理人,當個華爾街的股市之狼,還比較像。

▲▼郭台銘、柯文哲。(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郭台銘、柯文哲。(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