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羽賽/戴資穎奪冠指數唯一五顆星 陸媒評是女單最大熱門

▲▼ 印尼公開賽,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19年世界羽球錦標賽19日將於瑞士登場,台將在五單項都有選手出賽,其中暫退位世界球后的戴資穎,本屆力拼晉級四強拼牌。而戴資穎在女單項目中,也被陸媒評選為是奪冠的第一熱門人選,不過本屆世錦賽也將會是他目前還未拿過「大賽冠軍」要突破的一環。

戴資穎在今年超級1000賽印尼公開賽無緣四強,7月底確定長達137周的球后寶座退位,不過締造女單在位最久球后的紀錄,目前暫居第二的戴資穎,先要力拼的就是世錦賽,過去五度參賽最佳成績都在8強止步,今年也要力拼突破過往最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去年橫掃巡迴賽冠軍以及亞運金牌,不過目前還未在奧運、世錦賽、羽球年終賽中有獎牌進帳,因此對於力拚明年東京奧運的他來說,世錦賽將會是重要一戰。中國湖南電視台《先鋒乒羽》評選世錦賽奪冠熱門人選,仍認為戴資穎是奪冠大熱門。

戴資穎在該評選中唯一獲得五顆星的大熱門,「打法鬼靈精怪的戴資穎一直都是冠軍最強而有力的競爭者,他世界球后在位時間也最長,不過戴資穎目前還未有大賽冠軍,因此也是他備受討論之處。」去年世錦賽8強不敵大陸何冰嬌,今年則是以第二種子的身份參戰。

該內容也指出,「不過不管誰遇到戴資穎,都會十分頭疼。」而其他女將包括現任球后日本山口茜、印度辛度(pusarla v. sindhu)、大陸陳雨菲的奪冠指數則都是四顆星。戴資穎本屆世錦賽首輪輪空,次輪對手將對上德國李怡逢(Yvonne Li)和印尼菲特里亞尼(Fitriani Fitriani)交手後的勝方。

由於世界羽聯(BWF)誤植遭禁藥的女單選手名字,導致女單籤表重抽關係,戴資穎16強有機會先碰上大陸蔡炎炎,順利晉級之後,很可能提前在4強碰上陳雨菲,也讓大陸網友哀嚎。

▲▼ 印尼公開賽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湖人「故意輸鵜鶘」避免首輪碰金塊? 美媒曝「母湯」兩原因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