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選市長獲贈44萬元酒品 花2千萬給潘恒旭「任總經理的公司」

▲▼潘恒旭出席美食活動,面對政治議題一如反常的低調。(圖/記者洪正達攝)

▲潘恒旭14日出席美食活動,面對政治議題一如反常的低調。(圖/記者洪正達攝)

【23:05】更新內容:

1、更新韓國瑜競選總部說法,原本媒體報導44萬元是「買酒支出」,競總晚間指出,「非購買,是民眾實體捐贈」。

2、加入立委段宜康的質疑,支出給「旭創意」的2000萬元是7筆的總和,他認為不是加法,是減法。

記者李唯甄、洪正達/高雄報導

監察院14日公布政治獻金資料,發現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競選期間,支出項目中有44萬元是酒,觀光局長潘恒旭擔任總經理的「旭創意有限公司」也拿到2000萬元,引發外界熱議。對此,韓國瑜競選總部14日晚間澄清,媒體報導有部分資訊錯誤,強調酒不是政治獻金買的,是金門「陳先生」實體捐贈。

現任高雄觀光局長潘恒旭曾經擔任總經理的「旭創意有限公司」,也得到2000萬元,用途為「委託辦理研究、評估、調查、設計或規劃支出」。

▲▼韓國瑜出席高雄市校長聯席會議。(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去年選市長時的政治獻金細項公開。(圖/記者洪正達攝)

何庭歡下午在高雄國民黨部受訪時被問到此事,強調「任何品項的任何支出都如實依法申報,也都有合理的名目支出」;另外潘恒旭的部分,則是委託行銷公關公司進行宣傳的委託費用。潘恒旭接受媒體訪問時則表示,經費主要都用在選舉廣告專案、晚會藝人通告卡司、和一些媒體專案花費等等。

▲▼  0814_何庭歡_打麻將_政治獻金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競總發言人何庭歡。(圖/記者洪正達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對於監察院韓國瑜的申報,14日晚po文說:

「韓國瑜的競選經費申報,宣傳支出總共7364萬3115元(133筆)。其中有7筆經費給了『旭創意』公司。潘恆旭先前當過旭創意總經理;這家公司登記的負責人是潘恒芳。我不知道潘恆旭是不是『旭創意』的真正老闆;不過公司名字怎麼不叫『芳創意』?我也不知道旭創意替韓國瑜真正做了多少工作;不過他們兩邊的算數真的很強。

根據韓國瑜申報的支出,給旭創意的這7筆費用:

2,650,717+
2,751,434+
2,850,000+
2,888,668+
3,336,668+
1,830,000+
3,692,513+
=20,000,000

一個2後面接7個0⋯
這真是世界第八大奇觀!

會不會很像先決定了總數,再來湊這個帳?

是減法,不是加法吧?

此外,《ETtoday新聞雲》記者根據全國商工行政服務入口網資料,韓國瑜在去年(2018年)2000萬元給了「旭創意有限公司」,登記的負責人為「潘恒芳」。記者致電詢問潘恒旭與潘恒芳的關係,但截至截稿前沒得到回應。 

旭創意有限公司資料如下:

統一編號 13092220

公司名稱 旭創意有限公司

資本總額(元) 500,000

代表人姓名 潘恒芳
公司所在地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路

最後核准變更日期 107年12月25日

所營事業資料 F108031 醫療器材批發業
F108040 化粧品批發業
F108051 化粧品色素販賣業
F109070 文教、樂器、育樂用品批發業
F208050 乙類成藥零售業
F401010 國際貿易業
F601010 智慧財產權業
I103060 管理顧問業
I301010 資訊軟體服務業
I301020 資料處理服務業
I401010 一般廣告服務業
I501010 產品設計業
J601010 藝文服務業
J602010 演藝活動業
JB01010 會議及展覽服務業
ZZ99999 除許可業務外,得經營法令非禁止或限制之業務

▲▼旭創意有限公司,網頁上的董監事名單只有潘恒芳一人。(圖/翻攝自旭創意有限公司網頁)

▲旭創意有限公司,網頁上的董監事名單只有潘恒芳一人。(圖/翻攝自旭創意有限公司網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