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你為什麼穿裙子?」他壓抑10多年「想變女孩」 妻崩潰:我失去了老公...

記者許凱彰/採訪報導

是個男孩,也是個女孩,「在男裝時我是張先生,在女裝時請稱呼我哞哞醬(Mo Mo Jiang)」。張先生是一名32 歲的父親,和大他17歲的老婆結婚8年,育有1子1女,有天他突然向老婆坦承自己埋藏很久想變女孩的「少女心」。老婆得知這樣的消息秒崩潰,「我覺得,我失去了我的老公。」

張先生分享當年的轉變說到,開始穿上女裝是在一場公司的尾牙,意外地開啟在內心封閉已久的自己,於是多了一個身份「哞哞醬(Mo Mo Jiang)」。他說,到30歲那年,自己和深愛的老婆認識了10年,孩子也開始上學了,才坦承自己壓抑10幾年的少女心,想要成為「她們」。

▲▼壓抑10年解放少女心。(圖/黃山料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壓抑了10多年,決定解放少女心。(圖/黃山料授權提供,下同。)

「如果我讓你成為女生,我就會失去自己的老公」張先生的妻子說道,任何一位女性都希望自己嫁的是一個男生,當知道自己的支柱變成了女生,同時感到難過與掙扎,即便感到受傷「每一個人都能夠做自己」這個想法從未消失。在有了妻子的諒解下,一年一次的變裝機會成為了他們的約定。

張先生直言,「面對家庭我是一個男生,但是面對自己,我是個男孩也是一個女孩,我會想要打扮,想變成美美的樣子。」他說,為了讓自己也能將自己女性優美的一面展現出來,都會花時間練習化妝,但由於要扛起家庭的生活家計,必須要在早上做親子幼教的工作,晚上在咖啡廳兼差。他提到,半夜才是他唯一能夠練習上妝,並與自己相處的時間。

▲▼壓抑10年解放少女心。(圖/黃山料授權提供。)

▲張先生掙扎了很久才開始面對內心中真實的自己。

在意別人的眼光是人的天性,但張先生告訴自己,「現在的他必須豁出去,因為美美的樣子,才是他畢生所追求的那個『她』,為什麼要在意別人怎麼看我,下班時間是我自己的,我不用去討好誰,我要勇敢的做我自己。」

穿著女裝走在路上,此刻的哞哞醬依然會感受來自各出異樣的眼光,但她從不畏懼。張先生希望透過與不同價值觀或立場的朋友聊聊,在有機的雙向溝通條件下互相理解,即便最後對方還是無法諒解「溫柔地對待傷害你的人,笑著面對那些討厭你的人」他堅信仇恨將會被軟化,終有一刻大家能相互包容。

▲▼壓抑10年解放少女心。(圖/黃山料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