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未成年少女遭6員警性侵 墨國女市長命涉案者停職調查

▲墨西哥城首位女市長薛恩鮑姆(左) 誓言對涉  案員警毋枉毋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城首位女市長薛恩鮑姆(左) 誓言對涉案員警毋枉毋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有兩名未成年少女報案稱遭到員警性侵卻被冷處理,引發大批憤怒民眾上街抗議政府偏袒警方。

墨西哥城首位女市長薛恩鮑姆(Claudia Sheinbaum)周二(13日)宣布,涉案的6名員警已被停職接受調查,並強調「對涉案者不會冤枉,也不會姑息」。

約250名主要為女性的示威者周一(12日)走上街頭,並投擲石塊砸毀檢察大樓的玻璃、以及用噴漆塗污員警的制服。薛恩鮑姆譴責暴力,批評示威者是在挑釁。不過第二天就宣布將涉案員警停職。

兩名受害少女分別為17歲和16歲。她們先後報警稱遭到員警性侵。17歲的愛害人指控:她是離開一個派對在回家途中遭到 4名員警擄上警車輪暴;16歲受害人則表示,是在國家揶攝影檔案博伆館遭到1名員警性侵。還有一名員警涉警案情況未明。

在墨西哥傳統文化中,向來是男尊女卑,女性遭暴力對待的問題十分嚴重。聯合國統計指出,當地平均每天有9名女性被殺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