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金門小將盲腸炎後挑戰高難度 廖敏雄稱「今日MVP」

▲文化大學指導金門球員。(圖/中華棒協提供)

▲文化大學李承風指導金門球員。(圖/甘霖廣告提供)

記者楊舒帆/金門報導

「我的棒球夢」離島訓練營14日在金門開訓,文化大學總教練廖敏雄安排豐富課程,其中金城國中剛升國中一年級的張家華,身材嬌小但志氣高,盲腸炎剛康復的他在守備練習時主動提出「難度高的球」,讓廖敏雄印象深刻。

廖敏雄第二次參與全球人壽贊助的棒球營,他在開訓典禮時領導大家喊出「爭氣」的口號,也鼓勵大家要有「志氣」,經過一整天訓練課程,廖敏雄指出,「這些球員實力與甲組有落差,我都用誘導、鼓勵的方式,一開始感覺他們很卻步,經過我跟他們磨合後有好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訓練營參與的球員包含金門農工、金城國中及馬祖高中的球員,由於金門地區球員起步早,基礎功較好,相對地馬祖的球員一起訓練時有挫折感,廖敏雄也鼓勵他們勇敢做自己,要拿出精神來。廖敏雄說,「金門基礎不錯,馬祖高中也有左投及幾位外野手能力也不錯。」

▲金城張家豪。(圖/記者楊舒帆攝)

▲金城國中張家華。(圖/記者楊舒帆攝)

金城國中剛升高一的張家華,身材全隊最嬌小,不過他在外野守備練習前,主動向廖敏雄提出,「教練,我想要接高難度的球。」讓廖敏雄印象深刻,直呼他很有志氣,廖敏雄說,「他敢來挑戰我,就已經突破了,今天的MVP是他。」

張家華其實盲腸炎才剛恢復不久,8月初出院後就馬上回來練球,難得有機會接受專業訓練讓他很開心,他透露,「我覺得要有挑戰性,教練教我接刺激的球,但我都沒接到,覺得自己很爛。」因朋友邀約加入棒球隊,曾有選拔賽參賽經驗,他的偶像是彭政閔,因為2千安打很厲害,

▲文化大學指導金門球員。(圖/中華棒協提供)

▲文化大學陳偉濠指導金門球員。(圖/甘霖廣告提供)

關鍵字: 廖敏雄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