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案3度提訊張恒嘉 再約國安局人員追查購菸層級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國安私菸案,14日專案小組再度分頭展開行動,除第三度提訊在押的少校張恒嘉到北檢進行訊問外,也同步約談數名國安局人員,釐清私菸訂購聯繫過程,張恒嘉訊後已還押台北看守所。

▲▼ 台北地檢署偵辦國安私菸案,第3度提訊在押少校張恆嘉。(圖/記者劉昌松攝)

▲因私菸案遭收押的張恆嘉14日第3度遭檢察官提訊。(圖/記者劉昌松攝)

張恒嘉是在私菸案爆發首日、7月22日就遭調查局移送北檢,經隔天就和另名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吳宗憲一起,被檢察官向法院聲押獲准,之後檢察官親自到總統府官邸旁的特勤宿舍搜索後,曾短暫提訊張確認相關物品,第2度提訊的時候,檢察官同步約談團購名單上沒出現的下線買家。

▲▼吳宗憲等9名國安局涉案軍官,被發現利用職務之便,購買並挾帶9800條免稅香菸要闖關。(圖/記者劉昌送攝)

▲張恒嘉在7月22日案發後隔天就遭檢察官聲押獲准。(圖為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北檢為偵辦私菸案,由3名主任檢察官帶領專案小組成員分頭調查案情,每天開會分析討論案情,連颱風天都沒休息,12日再次大動作約談華航、總統府侍衛室人員後,13日沒有搜索約談行動,但檢察長邢泰釗召集專案成員開會後,14日繼續進行約談。

張恒嘉14是在中午遭提訊,傍晚就被還押看守所,他在被法警押解上囚車前,發現有媒體守候拍攝,還刻意回頭躲避鏡頭;而同步遭約談的國安人員,據了解都非首次到案,但檢調在調閱相關卷證並比對證人說詞後,認為在訂菸過程上有釐清必要,因此再次約談他們協助釐清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