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調漲!月薪增至2萬3800 政院:尊重薪資審議委員會決議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14天開會決議,基本工資月薪調漲3%,月薪由原本的2萬3100元調整為2萬3800元,時薪由150元調為158元,並建議行政院明年元旦起實施。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回應,尊重薪資審議委員會的決議。

此次月薪調幅約為3.03%,時薪調幅約5.33%,雖然月薪調幅未達勞團會前爭取的5%,但時薪調幅已經超過,顯示勞資雙方各退一步,達成共識。這也是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任內第四次調高基本工資,累計月薪調幅18.9%,時薪調幅31.6%,雙雙超過馬英九總統任內的漲幅。

勞動部今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邀集勞、資、政、學四方代表協商後,敲定基本工資調整案,將報請行政院核定後實施,政院則表示尊重薪資審議委員會的決議。

▼蔡英文政府基本工資調漲概況。(圖/記者李帛窈 整理製表)

▲▼蔡英文政府基本工資調漲概況。(圖/記者李帛窈 整理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