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人行在港發行「300億人民幣」央行票據 認購倍數達2.6倍

▲▼央行,人民銀行,中國人民銀行。(圖/視覺中國)

▲中國人民銀行。(圖/視覺中國)

《香港》人行在港發行300億人民幣央行票據 認購倍數達2.6倍

中國人民銀行14日在香港成功發行了2期人民幣央行票據,其中3個月期央行票據200億元(人民幣,下同),1年期央行票據100億元,中標利率分別為2.90%和2.95%。此次發行受到市場歡迎,全場投標總量超過780億元,認購倍數達2.6倍,認購主體包括商業銀行、基金、中央銀行、國際金融組織等各類離岸市場投資者。(澎湃新聞)

《北京》陸前7月城鎮新增就業867萬 達全年計劃79%

大陸1-7月就業物價總體穩定,城鎮新增就業867萬人,完成全年計劃的79%,遠遠超過時序進度。調查失業率保持穩定,因受到畢業生集中進入就業市場的影響,7月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3%,比上個月上升0.2個百分點,但是就業主體人群也就是25-59歲的人口調查失業率是4.6%,與上個月持平,說明就業大盤是穩定的。(澎湃新聞)

《廣東》推動清償拖欠中小企業賬款125億

廣東省政府有關負責人13日指出,廣東省加快推進企業欠款清償工作,截至7月底,全省各級政府部門和大型國有企業共排查拖欠中小企業賬款49.47億元,已清償28.54億元(約新台幣125億元);政府大力規制行政權力濫用,特別是加大對醫藥、燃氣等領域的規制力度。(南方日報)

▼廣州大劇院。(圖/CFP)

▲廣州大劇院。(圖/CFP)

《北京》陸7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7.6%

數據顯示,大陸7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33073億元,同比增長7.6%,增速比上月回落2.2個百分點。至於為何出現明顯回落,大陸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劉愛華表示,主要原因是汽車銷售變化帶來的,扣除掉汽車零售額影響之後,7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8.8%,這個速度和上個月是基本持平的。(澎湃新聞)

《福建》廈門1-7月357重點專案完成投資

資料顯示,今年1月-7月,全市357個市重點項目完成投資777.4億元,完成序時進度計劃130.59%;廈門市139個市重點產業項目完成投資210億元。此外,一批產業項目取得突破進展,有效夯實廈門市產業基礎,支撐經濟發展後勁。(廈門日報)

《浙江》世界浙商大會11月舉行

第五屆世界浙商大會擬定於今年11月13日至14日在杭州國際博覽中心舉行。本屆大會以浙商為主體,將邀請世界500強企業相關負責人,有關央企、國企負責人,知名友商、華商、外商代表,港澳台及海外浙商代表,以浙籍人士為主的海內外高層次人才,外國駐滬領館官員代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重要商會負責人等參會。與以往相比,本屆大會增加了海歸創業人員、知名高校企業家校友代表、新生代企業家、服務實體經濟的科研機構代表等4個方面的新浙商力量。(浙江日報)

《北京》1-7月份郵政行業業務收入完成2.4兆 同比增21.3%

大陸國家郵政局公佈數據顯示,1-7月份郵政行業業務收入(不包括郵政儲蓄銀行直接營業收入)累計完成5287.1億元(約新台幣2.4兆),同比增長21.3%;業務總量累計完成8480.3億元,同比增長30.1%。全行業業務7月收入完成758.6億元,同比增長22.9%;業務總量完成1321.8億元,同比增長33.7%。(中新社)

▼大陸雙11快遞包裹海。(圖/CFP)

▲▼大陸雙11快遞包裹海。(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