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薑母島」偶像劇爆紅 趙正宇打造觀光亮點

▲桃園「薑母島」偶像劇爆紅,趙正宇打造地方觀光亮點。(圖/趙正宇服務處提供)

▲桃園「薑母島」偶像劇爆紅,趙正宇和地方相關單位共同打造觀光亮點。(圖/趙正宇服務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力拚桃園在地觀光,立委趙正宇和相關單位及業者,共同跟上「石門水庫藍色公路觀光」風潮;近年來,陸續為石門水庫周邊地區,爭取到包括薑母島、阿姆坪生態園區、羅浮溫泉、石門活魚節等發展計劃。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因偶像劇而爆紅的「薑母島」,促成中央和地方的合作,讓遊客享受到優美的湖光山色。▲桃園「薑母島」偶像劇爆紅,趙正宇打造地方觀光亮點。(圖/趙正宇服務處提供)

▲「薑母島」因屬水源保護區,過去開發受限。(圖/趙正宇服務處提供)

趙正宇表示:石門水庫藍色公路沿線觀光資源豐富,包含薑母島、阿姆坪生態園區、龍珠灣、新溪口吊橋等景點,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當屬因偶像劇而爆紅的「薑母島」。由於「過去薑母島因屬水源保護區,開發受限,經過協調之後,促成中央和地方的合作,打造Z字型的環湖步道,讓遊客都能享受到優美的湖光山色。」▲桃園「薑母島」偶像劇爆紅,趙正宇打造地方觀光亮點。(圖/趙正宇服務處提供)

▲搭船艇現場實地勘查薑母島。(圖/趙正宇服務處提供)

趙正宇於13日邀集交通部觀光局、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大溪區公所等單位,共同考察石門水庫及大漢溪流域跨域亮點計畫,並跟上「石門水庫藍色公路觀光」的風潮,現場實地勘查薑母島等觀光景點、討論,提升石門水庫的整體觀光配套措施。▲桃園「薑母島」偶像劇爆紅,趙正宇打造地方觀光亮點。(圖/趙正宇服務處提供)

▲桃園「薑母島」偶像劇爆紅,趙正宇和地方相關單位共同打造觀光亮點。(圖/趙正宇服務處提供)

趙正宇說,目前薑母島上設有許願橋、許願池等景點,也請相關單位研議,在不影響生態環境前提下,於水上棧道旁新植植栽,並修建島上衛生設備等環境整理,在取得當地居民同意的前提之下,增設如牌樓、涼亭、彩繪牆面等供遊客拍照、打卡的設施,為薑母島增添新風貌。▲桃園「薑母島」偶像劇爆紅,趙正宇打造地方觀光亮點。(圖/趙正宇服務處提供)

而為了強化石門水庫藍色公路基本服務品質,趙正宇及各單位當場協調,先由今年交通部觀光局補助經典小鎮漫遊的大溪地區優先辦理50萬元施作費用,以改善碼頭設備,增加遊客上下船之安全性

趙正宇表示:近年來石門水庫觀光旅遊一年比一年更精彩、更好玩,未來仍會持續推動更多的觀光亮點,藉此提升桃園的觀光發展、帶動大溪、復興觀光經濟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