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促香港富豪「錢」進美國 他曝詢問電話是平常的3倍多

▲反送中民眾在香港機場迎賓大廳舉行集會。(圖/路透)

▲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續延燒,讓不少香港富豪動了移民的念頭。(圖/路透)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的抗爭行動越演越烈,許多人對當地動盪的局勢感到厭倦,還有一些香港富豪開始出現移居美國的念頭。紐約豪華房地產顧問Edward Mermelstein透露,過去兩週內已有4位香港客戶向他們詢問「搬遷美國」的事項,可見得他們希望能重新安置家庭,以維護自身財產及生活品質。

據《南華早報》報導,Mermelstein的公司「One&Only Realty」多在處理房屋搬遷的相關業務,其中也包含了一千萬美元的豪華房地產投資。Mermelstein指出,在過去的兩週內,他的公司就已經接到4位香港客戶的電話,且內容都是關於「移居美國」的詢問。

Mermelstein表示,「這是非常不尋常的情況!香港居民通常只是投資者,並沒有興趣成為美國居民,然而,這幾次的對談,竟都與『重新安置家庭和企業』有關。」Mermelstein花了25年的時間幫助富裕家庭將財富和家庭都移至美國,他服務的對象都是來自俄羅斯、烏克蘭等地的民眾,但令他驚訝的是,近日竟出現了不少來自香港的客戶。

▲香港反送中事件持續惡化,可能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黑天鵝」。(圖/路透)

▲香港的經濟受到「反送中」抗議的影響,奢侈品的銷售額也開始下降。(示意圖/路透)

自6月9日以來,「反送中」所帶來的混亂讓經濟停擺,6月份的香港零售額下降了6.7%,更具體來說,珠寶、手錶等奢侈品的銷售額下滑了17.1%。因此,許多香港富豪開始感到厭倦,他們認為這些抗爭行為不但讓中美關係越漸緊張,社會的動盪還破壞了他們原先的生活方式。

這些香港富豪無非是希望能給家人更安心、舒適的居家環境,因此Mermelstein還補充,「香港沒有任何跡象顯示情況正在改善,我預計香港會有越來越多人想移居美國。」另外,亞洲銀行俱樂部的創始人賴遠方(Kingston Lai)也表示,他們在近幾週收到35起關於「香港移民」的詢問,是平常的3倍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