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怒辭中常委 傳因不滿青年部人事、替顏若芳抱不平

▲民進黨王定宇。(圖/攝影中心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攝影中心攝)

記者蔣婕妤、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常委、立委王定宇14日於中常會中因不滿黨秘書長羅文嘉人事安排,在表達意見後,拋出請辭中常委一事。據轉述,其不滿的人事安排,可能與12日才剛對外公布的青年部人事有關。

有關民進黨近期黨內人事改組,在羅文嘉推薦下,找來林飛帆接任黨副秘書長,接著在8月12日公布新一波黨務人事,吳濬彥、薛呈懿分別接任青年部正、副主任並兼發言人,魏筠接掌民進黨客家部主任,並由林飛帆親自主持記者會,正式宣布3位新幹部的人事案,象徵黨內注入年輕新血。

民進黨招納年輕新血投入,碰上黨內傳統派系,產生諸多抵觸,產生爭議也在所難免。據黨內人士評估,吳濬彥過去曾剃髮抗議蔡政府勞基法修惡;而薛呈懿當年在面對民進黨禮讓議員連任卻婉拒,堅持參選羅東鎮長,最後跟民進黨的候選人黃素琴雙雙落馬,多少產生嫌隙。

黨內人士表示,剛上任的青年部正副主任過去跟黨有部分裂痕,如今接任主管一職,人事安排讓不少黨員頗有微詞。此外,在派系方面,前青年部主任顏若芳去職,在14日中常會上,同為「海派」的王定宇在會中表達不滿,甚至拋出請辭中常委一職,不免有替派系表達抗議的意味。

據轉述,王定宇在大家慰留未果下,最後直接離開會場。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表示,王定宇委員充分了表達他的意見,主席卓榮泰表示知悉,目前沒有更多評論。

雖然黨內對新人事傳出不滿聲音。不過,黨內其實也有另一派聲音,對此人事安排抱持樂觀態度,期望透過年輕新血投入替黨注入活水、帶來新氣象,這也是民進黨培植新生代的一慣傳統,2020大選能與新生代人才一起努力成功擊敗國民黨。

▲魏筠、吳濬彥、林飛帆、薛呈懿。(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魏筠、吳濬彥、林飛帆、薛呈懿。(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