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羽賽/陸媒看好周天成封王 奪冠指數僅次球王桃田賢斗

▲▼泰國公開賽冠軍,.周天成             。(圖/CFP)

▲泰國公開賽冠軍周天成 。(圖/CFP)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19年世界羽球錦標賽19日將於瑞士登場,台將在五單項都有選手出賽,其中暫退位世界球后的戴資穎,本屆力拼晉級四強拼牌。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男單一哥周天成,近期表現火燙,也被陸媒評選為世錦賽奪冠指數高達4顆星。

周天成去年拿下3座巡迴賽冠軍、2座巡迴賽亞軍、亞運男單銀牌、今年則是在德國公開賽、新加坡公開賽以及澳洲公開賽闖進準決賽,並在亞錦賽拿下銅牌追平20年來台灣男單的最佳成績,接著拿下自己生涯首座、也是台灣羽壇首座的印尼公開賽男單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天成接著在泰國公開賽奪冠,本賽季目前已獲得兩座冠軍,再進化的周天成,接下來的目標是在世錦賽拚牌,連續追擊兩冠的表現也獲得國際關注。其中中國湖南電視台《先鋒乒羽》評選世錦賽奪冠熱門人選,在男單部分,周天成就相當被看好。

▼日本公開賽男單冠軍桃田賢斗 。(圖/CFP)

▲▼日本公開賽    男單冠軍桃田賢斗         。(圖/CFP)

內文提到,「世錦賽奪冠指數5顆星中,周天成被評選為4顆星,僅次於日本球王桃田賢斗的4星半,周天成雖然已經29歲,不過這年紀往往是大器晚成,像是張寧29歲拿下奧運金牌、諶龍27歲拿到奧運金牌,林丹在29歲衛冕奧運金牌,因此年齡並不是問題。」

加上桃田賢斗雖然以突破10萬分積分領先群雄,不過內文也提到,「桃田賢斗的優勢也在一步步削弱,今年世錦賽要小心陰溝裡翻船。」另外,印尼一哥喬納坦(Jonatan CHRISTIE)、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也獲得奪冠指數3星半。

不過大陸三名男單主力近期的表現卻不是太好,除了世界第三的石宇奇因為受傷,確定無緣世錦賽,奧運積分賽也有些危機;諶龍今年目前還是0座巡迴賽冠軍、2站首輪淘汰,更被丹麥媒體酸是世錦賽最弱的第四種子;另外,35歲的老將林丹則是僅收穫馬來西亞公開賽冠軍。

▼林丹 。(圖/CFP)

▲▼ 日本公開賽,林丹            。(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