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以「Taiwan」之名加入GFRA 陳吉仲報喜:突破國際政治現實

▲▼菇類剩餘資材循環再利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吉仲說,今年對台灣養豬產業來說是里程碑的一年。(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委會花了23年時間清除口蹄疫,今年7月正式宣布拔針滿1年,最快明年5月成非疫區。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4日)在臉書報告,繼取得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豬瘟參考實驗室認證後,又成功「Taiwan」的名義加入全球口蹄疫研究聯盟(GFRA)合作名單,和法國、英國、日本、印度等國的專業單位並列。

▲▼豬。(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花了23年時間清除口蹄疫。(圖/資料照)

陳吉仲在臉書說,今天要跟大家報告一個好消息,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繼取得(OIE)豬瘟參考實驗室認證後,又成功以Taiwan的名義加入GFRA合作名單,和法國、英國、日本、印度等國的專業單位並列。這個聯盟集合了全世界專精研究口蹄疫的單位,希望透過分享彼此的研究能量,達到控制全球口蹄疫疫情的目標。

▲▼陳吉仲臉書發文「賀!農委會家衛所以Taiwan名義加入全球口蹄疫研究聯盟!」。(圖/翻攝陳吉仲臉書)

▲陳吉仲在臉書報告農委會家衛所以Taiwan名義加入全球口蹄疫研究聯盟。(圖/翻攝陳吉仲臉書)

陳吉仲表示,家衛所能夠加入,代表在口蹄疫診斷與研究上的成果達到國際水準,獲得世界認可。尤其今年對台灣養豬產業來說是里程碑的一年,不但口蹄疫拔針成功,清除了23年來都沒能根除的口蹄疫,非洲豬瘟阻絕境外,也在亞洲鄰國相繼淪陷的情況下,力保台灣成為淨土,除了全國豬農不遺餘力的配合,家衛所精準的診斷及監測工作更是重要功臣。

陳吉仲最後更說,這次加入GFRA,代表台灣有實力也有能力突破國際政治的現實,持續參與國際組織,抬頭挺胸地成為國際社會的一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