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夏聯/澳門首支職業隊 黑熊大量啟用在地人才

▲▼       ABL澳門黑熊      。(圖/DLIVE提供)

▲澳門黑熊是當地首支職業隊伍。(圖/DLIVE提供,下同)

記者洪偵源/新北報導

來台參加夏季聯賽的澳門黑熊,是ABL參賽隊伍,前身是忠信功夫,球隊改註冊在澳門後才改名,同時成為澳門首支職業球隊,也連帶更多澳門球員有機會躍上職業舞台,並與當地基層籃球接軌。

黑熊前身忠信原本註冊在中國佛山,中國國家體育總局籃球運動管理中心禁止中國聯賽現役或前註冊職業球員打ABL,球隊因此2018年改在澳門註冊,並更名為澳門黑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任球員劉晉邦,是忠信時期就加入的澳門球員,當時ABL規定要有中國護照才能打,他生涯第1季完全不能上場,也是球隊改在澳門註冊後才獲得解套。

黑熊也成為澳門首支職業隊,劉晉邦也是首批打上職業的澳門球員之一,進駐澳門後,黑熊啟用大批澳門當地球員,也給當地球員帶來機會。

劉晉邦說,過去澳門沒有職業隊,球員到大學畢業後,多半只能打澳門籃協主辦的賽事,平時還有自己的工作。

入主澳門後,黑熊就與澳門籃協簽署發展青少年籃球培訓計劃合作協議,協助培養青少年梯隊,並贊助澳門籃協300萬澳門幣,且運用球隊教練人才,協助U15與U18賽事的籌辦。

▲▼       ABL澳門黑熊      。(圖/DLIVE提供)

關鍵字: ABL劉晉邦澳門黑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