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夏聯/甘願1年沒球打 黑熊劉晉邦終圓職業夢

▲▼      ABL澳門黑熊劉晉邦       。(圖/DLIVE提供)

▲劉晉邦。(圖/DLIVE提供)

記者洪偵源/新北報導

澳門黑熊前鋒劉晉邦,是隊上最早打職業的一批澳門球員之一,但是菜鳥年因規定無法上場,等了近1年才真正圓夢,也多虧他堅持下來,才能如願踏上職業舞台。

劉晉邦出身澳門理工學院,與現黑熊隊友黎家棟是高中隊友,之後黎家棟就讀澳門大學,兩人在大專聯賽都是隊上主力,對決過不少次,後來又到黑熊當隊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晉邦笑說,澳門可以往上打到高層級的球員與機會都不多,所以本土球員彼此都很熟悉,他就是還在學校時期,就獲得參加職業球隊的機會。

澳門黑熊前身為忠信功夫,劉晉邦加入忠信時,ABL規定要有中國護照的球員才能參加比賽,所以他只能隨隊練習,後來忠信改在澳門註冊,並啟用大量澳門球員,劉晉邦也得以解套。

劉晉邦說,澳門還沒有職業球隊時,籃球員在大學畢業後,多半是打澳門籃協舉辦的比賽,平時還有自己的工作,有這樣的機會自己也不想輕易放棄。

「家裡比較不需要我幫忙分擔經濟,所以家人也很支持我,有夢就去追。」劉晉邦說,有機會他也沒多想就投入,雖然一度無法打球,但也因為獲得支持,所以就等下去。

解套後劉晉邦也終於在ABL有出賽機會,打完上個賽季,他說:「變得更敢去做對抗,比較趕去衝擊籃框,畢竟是外援很多的聯賽,碰撞強度比較高。」

同時劉晉邦也有感於自己必須在強化身體素質,以及防守能力,培養更好的對抗性,才能在高強度的環境生存下來。

這次來台灣參加夏季聯賽,不少台灣對手都正要從大學畢業,尋求下一個階段的籃球路,劉晉邦身為過來人,也給出一些建議,他認為心態的調整,是最需要面對的一環。

「心態轉換真的很重要,你在原本的球隊可能是主力,是最出色的,但到了更高層級,比你出色的球員更多,心態必須有所調適。」

關鍵字: ABL劉晉邦澳門黑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