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記者遭毆打! 解放軍:深圳到香港只需10分 距離56km

▲▼解放軍稱深圳抵達香港只需10分鐘。(圖/翻攝東部戰區陸軍微信公眾號)

▲滿滿的軍綠色卡車停在深圳春繭體育館。(圖/翻攝東部戰區陸軍微信公眾號)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香港反修例示威集結不斷,大陸官媒《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13日在機場遭示威者毆打、綑綁後,解放軍東部戰區陸軍隨即發文稱,從深圳出發抵達香港只需要10分鐘,並配上一張深圳春繭體育館停了多台軍綠色卡車的照片。

東部戰區陸軍14日在微信公眾號「人民前線」發表題為「付國豪被毆打之後,我們必須知道的7條常識」指出,一是《基本法》第18條說「香港發生特區政府不能控制的危及國家統一或安全的動亂時,全國人大有權宣布特區進入緊急狀態,北京可發布命令將有關全國性法律在香港實施。」

▲▼香港警員被毆曾拔手槍,《環時》記者被示威者綁手 。(圖/香港01)

▲《環時》記者被示威者毆打、綑綁 。(圖/香港01)

文章說,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反恐怖主義法》第2條,國家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依法取締恐怖活動組織,對任何組織,策劃,準備實施,實施恐怖活動,宣揚恐怖主義,煽動實施恐怖活動,組織,領導,參加恐怖活動組織,為恐怖活動提供幫助的,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三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武裝警察法》第2章第7條規定,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參加處置暴亂,騷亂,嚴重暴力犯罪事件,恐怖襲擊事件和其他社會安全事件」,文章再稱,「四是《鄧小平文選》第3卷,在香港駐軍還有一個作用,可以防止動亂。那些想搞動亂的人,知道香港有中國軍隊,他就要考慮即使有了動亂,也能及時解決。」

▲▼解放軍稱深圳抵達香港只需10分鐘。(圖/翻攝東部戰區陸軍微信公眾號)

▲解放軍稱深圳抵達香港只需10分鐘。(圖/翻攝東部戰區陸軍微信公眾號,下同)

文章再提,「五是深圳灣附近的春繭體育館,從這出發抵達香港只需要10分鐘,距離香港機場56公里;六是2019年8月8日,立秋;七是螞蚱是一種直翅目蝗科動物,學名叫「蝗蟲」,成蟲存活期約90天,產卵期較長,多次交配,分批次產卵。由於季節變化和食物短缺,『在秋天會逐漸絕跡』。」

此外,文章在第六及第七條「常識」後附上一張蝗蟲圖片,圖片左上有「秋後的螞蚱(蚱蜢)」,後面接著寫「港獨分子」的字樣,還被打了紅色叉叉,呼應文章中的「在秋天會逐漸絕跡」。

▲▼解放軍稱深圳抵達香港只需10分鐘。(圖/翻攝東部戰區陸軍微信公眾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