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答應」接下柯市府發言人 周台竹:我熱愛挑戰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小內閣異動!市府發言團隊劉奕霆、柯昱安已雙雙辭去正、副發言人,發言人一職將由前駐荷蘭代表周台竹接任。未來發言人團隊將由周台竹、現任副發言人「學姐」黃瀞瑩與陳冠廷形成新三角組合。周台竹14日受訪證實他將接下發言人一職,還透露自己相當熱愛挑戰,因此一口答應。

談到接下職務的過程,周台竹表示,「我也沒想到會被遴選來接發言人」,昨天北市顧問蔡壁如通知接北市府發言人,所以一直到現在還在適應這個新角色,目前擔任國際事務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負責外交兩岸事務,新的職務非常有挑戰性,希望未來扮演好發言人角色。

至於有先考慮還是一口答應,周台竹說,「我就一口一應,這一塊可以對台北市政府做很多事情」,沒有一秒猶豫。

未來周台竹將與副發言人黃瀞瑩、陳冠廷合作,周台竹笑稱,跟年輕人工作,心態會很年輕,得知要跟年輕團隊合作,「突然覺得少了十幾歲」。

由於今年為總統大選前一年,柯文哲也才剛成立民眾黨,被問到怎麼看帶這個時間點接職位?周台竹說,「這問題有點敏感」,其實自己昨天才被告知,目前所想的是盡快的跟媒體組的同事,好好把角色運作、跟誰聯繫,重點在哪裡,「我目前還沒有想到這麼遠的政治上的問題」。

至於柯文哲平時講話辛辣,擔任化妝師的角色會感到壓力嗎?周台竹說,「其實我覺得柯市長應付得很好,在一個很強的首長之下工作,壓力沒那麼大」。

周台竹風格穩重明顯與柯文哲講話直接的風格不同,周直呼,「這是市長的style,這種市長是很多年輕人喜歡」;談到自己改變風格更加年輕化,周說,在外交30幾年,馬上要改需要一點時間。

另外,由於前任發言人劉奕霆有加入民眾黨,周台竹表示,「柯市長也說過台北市政府從深藍到深綠都有人,我感覺他的,polity是海納百川,所以各黨各派他都歡迎,他給我的印象,只要你是人才,他都會重用你」。

▲▼前駐荷蘭代表周台竹接任台北市發言人一職。(圖/記者楊亞璇攝)

▲前駐荷蘭代表周台竹接任台北市發言人一職。(圖/記者楊亞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