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犬殘虐咬死流浪狗 檢不起訴:飼主不在旁且非故意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一名陳姓男子2019年1月22日下午,因家中裝修,導致比特犬跑出家中、攻擊其流浪狗,導致犬隻死亡。基隆市動保所與警方調查後,認為陳姓男子涉犯動保法,將他依法函送基隆地檢署。檢察官調查後,現場監視器畫面顯示,比特犬攻擊時,飼主當時並不在場,應非故意放任犬隻咬死流浪犬,予以不起訴處分。

▲ 比特犬當街虐殺猛攻流浪犬頭破血流亡? 引發網友激憤痛批「太殘忍」。(圖/翻攝自「基隆人踹共」)

▲ 基隆比特犬直攻咽喉咬死浪浪,檢方「飼主非故意」獲不起訴。(圖/翻攝自「基隆人踹共」)

警方調查,陳男飼養的比特犬洛基(ROCKY)前次事件發生是在2018年5月17日,陳姓飼主竟指揮自己的惡犬攻擊無辜的流浪狗,當時一隻流浪黑狗被咬到眼睛失明,基隆動保所開出3萬元罰單。這次,利用自己所養的比特犬虐殺流浪老犬,已經發生第2次凌虐流浪狗事件,男飼主有將傷重的流浪狗送醫救治,最後還是慘遭奪命。基隆動保所認為,陳男已違反動保法,依法將他函送基隆地檢署法辦。

陳男則向檢察官表示,洛基平常都養在家中陽台,1月22日當天,家中在裝潢,安置在客廳,沒有綁繩。他回家一打開門,犬隻趁隙溜出去,陳男追到樓下,看到洛基(ROCKY)已緊咬一隻流浪狗不放,陳男硬把狗拉開,狗才鬆口。陳男隨即攔下一部計程車,將受傷的流浪犬,送往動物醫院急救,但流浪狗因頭顱破裂,失血過多死亡。

▲ 基隆動保所帶走咬死浪浪的比特犬 交「有訓練師資格者」認養。(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基隆動保所帶走咬死浪浪的比特犬。(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檢察官傳喚事發當日目擊者,並調閱監視器畫面,證實當時陳姓飼主確實不在周邊。檢方認為,倘若指揮愛犬攻擊流浪狗,事後積極將兩犬分開,還將傷犬送醫。陳姓飼主應非故意放任愛犬攻擊流浪狗,而是犬隻跑出去後,因天性攻擊咬死流浪狗,故予以陳男不起訴處分。

基隆動保所所長陳瑞濱表示,陳姓飼主所飼養犬隻,已發生第二次攻擊流浪狗,刑事部分雖獲檢察官不起訴,但仍將依法對陳男進行政裁罰,將對他開罰6萬元;目前比特犬暫時安置在寵物銀行,想領養的飼主,需經進行評估後才能領養。

▲ 比特咬死浪浪 基隆動保所怒:重罰!飼主可關2年罰200萬。(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比特咬死浪浪,男飼主將傷重的流浪狗送醫救治,最後還是慘遭奪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