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畫10年太空戰略藍圖 杜特蒂成立「菲律賓太空總署」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想要當Rocket M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近年掀起一片「征服宇宙」熱,紛紛宣布加緊發展航太科技。菲律賓媒體周二(13日)報導,總統杜特蒂已於上周四(8日)簽署《菲律賓太空法》,宣布成立「菲律賓太空總署」(Philippine Space Agency,PhilsA)。上述法案負責擘畫該國開發太空的戰略藍圖,目標是在10年內讓菲律賓成為具備太空研究及航太能力的國家。

根據該法案,「菲律賓太空總署」為中央級行政機構,負責國家級的太空發展政策和規劃,並負責具體執行。航太局將發展6個重點領域:包括航太事業發展和安全、自然災害管理與氣候研究、太空科學技術研究與發展、航太產業能力建設、全民太空教育,以及國際合作等。

杜特蒂簽署法案時表示:「菲律賓迫切需要制訂根本性的太空開發戰略,在太空科技上趕上其他國家。菲律賓需要在國際航太領域裡擁有正式地位,以利參與國際太空發展合作計畫。」

他同時宣布成立直屬於總統的「菲律賓太空委員會」(PSC),作為國內太空科學及航太技術發展的主要諮詢機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