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雷達」掉落友泰一號甲板? 傳碰撞陸艦是056A型護衛艦 

▲友泰一號貨船。(圖/翻攝自海巡署官網)

▲ 友泰一號貨船在金門料羅港南東方海域與陸艦發生擦撞。(圖/翻攝自海巡署官網)

實習記者許祐誠/綜合報導

台灣貨輪「友泰一號」於7月30日,與解放軍一艘疑似未公開曝光的071型兩棲船塢登陸艦「龍虎山號」發生擦撞後,至今沒有其他消息傳出。但據傳這起撞船事件中,大陸軍艦有一具「不知名的大型儀器」掉在友泰一號貨輪的甲板上,疑似是一具光電搜索雷達,也可能是火炮射控雷達,而且藉此設備也可推斷出,當天貨輪撞上的陸艦可能是056A型飛彈護衛艦。

最新更新:解放軍「056A型護衛艦」雷達掉落台貨輪甲板? 海巡蒐證後回應無此事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當天友泰一號返回金門料羅港調查時,我方人員在前甲板上發現不知名的大型儀器,而且竟是軍艦上的裝備,於是立刻通報軍方前來查看,但當時軍方人員檢視該儀器後「臉色大驚」,立刻將神祕武器封裝現場,並要求「所有人封口」,當時軍方內部盛傳是一項極機密裝備,可能是短程飛彈發射器,甚至是魚雷發射管。

▼ 撞船事件發生後,外界一度猜測撞上台灣貨輪的應該是「龍虎山號」。(圖/翻攝微觀鷹潭)

▲大陸071型兩棲船塢登陸艦「龍虎山號」。(圖/翻攝微觀鷹潭)

但報導指出,根據掌握,軍方人員帶回的武器疑似是一具光電搜索雷達,或是火炮射控雷達,而且根據判斷,該裝備應該是安裝在大陸056A型最新飛彈護衛艦上,也是目前大陸海軍主要的海軍基地防衛艦艇,噸位約1400頓,與友泰一號的大小相似,只是關於武器的詳細消息,相關單位仍不願證實,僅稱是「非常機敏」的裝備。

報導最後指出,軍方在獲得意外的禮物後,也證實友泰一號並非撞上傳聞中的「龍虎山號」,而是當時擔任護衛艦的056A型飛彈護衛艦。

據悉,高雄籍散裝貨輪「友泰一號」當天在公海上與陸艦發生擦撞,雖然船隻受損,但無人受傷,當時海巡署接獲民眾報案,立刻派遣「10053艇」和「10039艇」前去救援。不久後,海巡署成立應變中心,並連繫上友泰一號貨輪,確認人員均安,但當時陸艦正好想把貨輪帶回廈門,

▲ 高雄籍散裝貨輪與陸軍艦擦撞 貨輪被要求前往廈門...船長:拒絕。(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