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德外交官訊息、電話性騷擾女部屬 外交部:採零容忍立場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外交部針對性騷擾事件採零容忍立場。(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關駐德國漢堡辦事處前處長沈文強涉性騷擾事件,外交部14日說明指出,經調查結果,本案申訴人接到不當文字訊息、電話騷擾,沒有不當肢體接觸,最後由考績會依其建議,於8月21日作成提前調部、申誡1次及降調非主管職務的處分。

外交部指出,本案是由申訴人於107年7月1日提出申訴,外交部受理後立即依規定組成專案調查小組進行調查。在經調查結果經雙方當事人確認,本案申訴人是接到不當文字訊息及電話騷擾,查無不當的肢體接觸。

本次調查結果,外交部表示,當時送交「性騷擾申訴評議委員會」申評會進行評議,再由考績會依其建議,於8月21日作成提前調部、申誡1次及降調非主管職務的處分。

外交部指出,本案懲處結果是經申評會評議及考績會決議所做的審慎決定。此外,本案的懲處也依相關事證及情節程度,依比例原則,做成提前調部、申誡1次及降調非主管職務的懲處,並無所謂「輕輕放下、官官相護」的情形。

外交部強調,對性騷擾案向採零容忍立場,為防治及處理員工性騷擾事件,設置「性騷擾申訴評議委員會」,負責處理性騷擾申訴案件,委員組成共9人,除外交部職員外,尚包含專業律師等社會公正第三方。

外交部指出,在受理申訴案件後,指派3人以上委員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調查,作成調查報告書提申評會審議。另外,由於性騷擾案件情節輕重情形不盡相同,外交部表示,只要遇性騷擾申訴案件,均依照規定及程序,以嚴謹審慎態度依個案加以調查、審議,並視情節輕重分別作適當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