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急領300萬救女兒 鄉長出馬「你女兒在這!」視訊…夫妻破涕為笑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埔鹽鄉陳姓婦人13日中午接到不明電話,傳來疑似女兒的求救聲「媽媽救救我」,表示被朋友陷害運毒,要300萬現金否則將有殺身之禍,陳婦趕緊動身去郵局要將身邊所有的積蓄300萬全部領出來,成功的被住在隔壁的鄉長許文萍攔阻,警方也在郵局通報下,緊急攔下陳姓婦人取款,全民合作化解一場騙局。

▲詐騙集團要婦人領款300萬,埔鹽鄉長許文萍出面阻止。(圖/許文萍提供)

▲詐騙集團要婦人領款300萬,埔鹽鄉長許文萍成功阻止。(圖/許文萍提供,以下同)

許文萍說,陳婦要去領錢的事,驚動隔壁鄰居,只見到陳婦的丈夫拿著手機,與電話另一頭的人交談,內容還說到「贖金300萬,最後180萬成交」,對話內容引起她的注意,直覺認為這就是「詐騙集團」,還上前制止,陳婦卻哭著拜託對方不要掛掉電話,讓他們保持通話,否則女兒會有危險,想阻止也來不及,趕緊通報警方前去郵局攔阻。

▲詐騙集團要婦人領款300萬,埔鹽鄉長許文萍出面阻止。(圖/許文萍提供)

▲埔鹽鄉長許文萍與警方一同阻止。

許文萍說,跟陳婦與陳婦丈夫說這就是詐騙,他們都不信,還對她說「女兒出事算妳的」,於是才想到打給陳婦的女兒,然後要對方以通訊軟體視訊給陳婦看,陳婦這才卸下心防破涕為笑,讓300萬積蓄不會白白落入詐騙集團口袋。

警方接獲報案後,立即到埔鹽郵局攔阻陳婦卻不見人影,但據郵局行員表示,陳婦當時拿手機,衝進郵局說要領180萬,當下覺得可疑,問明緣由後勸說陳婦這有可能是詐騙,陳婦隨即又改口說要領70萬,但郵局仍舊拒絕陳婦領款,因此便騎車離去,便立即告知其他鄉鎮郵局,要注意陳婦一旦要領款,一律拒絕支付。

【其他新聞】

天氣太熱彰化文蛤暴斃7成 批發價格飆破1斤120元

留言恭喜發財送2輛賓士車 彰化縣警局:是詐騙,趕快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