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台中淹水舊照「水淹及腰、車拋錨」 中市刑大:已傳喚究辦

▲▼        暴雨狂襲台中!水花「濺起超巨浪」騎士雨瀑中遭灌頂 馬路淹成河+人孔蓋狂噴     。(圖/記者陳玉翻攝)

▲台中日前因強降雨出現多處積水,有女網友在臉書社團貼出一張淹水舊照,遭警方傳喚究辦。(圖/記者陳玉翻攝,下同)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12日受西南氣流影響,市區多處路段因強降雨出現積水情況,但有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貼出一張五權西路積水及腰、車輛泡水拋錨照片,經查該照是今年5月20日舊照,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更怒斥「其心可議、令人不齒」;對此,台中市刑事警察大隊表示,目前已循線找到PO文女網友,並通知到案說明,將依法究辦。

▲網傳台中淹水假消息。(圖/記者陳玉翻攝)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上貼出淹水舊照,遭警方傳喚究辦。

刑事警察大隊科偵分隊長涂嘉佑表示,12日有網友張貼五權西路2段前往國道1號南屯交流道南下出口發生積水致部分車輛拋錨圖片,文字敘述「為什麼台中豪雨的時候都不停止上班上課⋯難道不知道很危險嗎?」等內容,經新聞局澄清其為不實謠言,該貼文也隨即下架。

涂嘉佑指出,經循線已找到該名PO文女子,依法通知到案,但她因上班尚未到所說明,後續可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五款「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暨災害防救法第41條第三項「...散播有關災害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規定依法究辦。

警方也呼籲,民眾於網路社群發表文章應特別注意適法性,切勿為求聳動、吸睛或是提高點閱數而違法發表不實訊息,甚至引起社會民眾恐慌,恐會造成自身違法遭法辦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