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足球協會攜手國立體大 建立國家隊足球訓練基地

▲足協理事長邱義仁和國體大校長邱炳坤簽署訓練基地備忘錄。(圖/足協提供)

▲足協理事長邱義仁(左)和國體大校長邱炳坤簽署訓練基地備忘錄。(圖/足協提供)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於8月14日與國立體育大學簽署備忘錄,建立合作關係,將在校區內設立「國家隊足球訓練基地」,有效運用雙方資源,助國家隊戰力更上一層樓。

國立體大目前有人工和天然草皮球場各1座,雙方簽署備忘錄,足協將協助體大天然草皮球場和照明設備整修;國體大則有運動科學等資源提供國家隊使用,未來不必為訓練在全國各地奔走。過去國家隊曾在銘傳大學桃園校區、新竹、長庚大學等地集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足協邱義仁理事長說先前國家隊訓練四處流浪,但現在在校園內就有完善設施,國腳們能受到完善照料,終於能中止流浪生活。秘書長方靖仁也表示,國家隊的進駐能夠提供國體大學生實習工作機會,培養運動人才。

中華男足將在9月5日進行首場世界盃足球賽資格賽,可惜國體大球場尚未修繕完成,將先至高雄國訓中心集訓。方靖仁表示台灣國內北部的天然草球場大多在學校內,不僅要登記時間,練習也容易被外人觀看,週邊看沒有相關設施。

因此草地球場目前無人使用的國體大,未來將以提供成人國家隊訓練使用為主,但也能夠讓青少年代表隊,或是舉辦邀請賽使用。而高雄擁有國訓中心球場,在南台灣反而需要人工草球場。

而在國立體大除了樸園,臨近也有林口福容飯店有住宿空間,廚師也能配合開出的菜單,未來對國家隊訓練將是一大利多。

其實早在今年5月,立法委員許智傑即針對台灣國家足球隊集訓總是南北奔波,還要到處跟人商借場地配合檔期的現象向體育署高署長提出質詢。許智傑指出,蘇格蘭有足球勁旅格拉斯哥流浪者隊,但台灣竟然也有「流浪者隊」,而且是令人鼻酸,近3年遊走在6縣市、10場地集訓的男、女足國家隊。因此,如今看到「台灣流浪者」的隊史可暫畫休止符,他也希望接下來足球會是台灣「勝利者」的時代。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