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拔槍指向機場示威者! 港警回應:落單警察保護自己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香港機場13日深夜爆發大規模衝突,期間,一位警方在遭到示威者包圍時,舉起了.38左輪佩槍,是自6月9日的大型示威衝突以來,首次有警員將實彈槍械指向示威者。香港警方14日淩晨表示,一名警務人員為保護自己以免生命受到威脅或身體受到嚴重傷害,於是拔槍戒備;機場事件共拘捕5名男子。

從網上畫面可以看到,該名員警先是撲向一名穿深色衣服的女子,隨即大批示威者衝了過來將他包圍,這位落單員警被逼到角落,有人搶走警棍擊打他,電光火石間,這位員警拔槍並指向周圍示威者,示威人士隨即散去,隨後其他警方趕到支援。

▲▼  香港警方拔槍 。(圖/翻攝自微博)

▲ 香港警方拔槍。(圖/翻攝自微博)

警方於14日淩晨3時25分,透過新聞處發稿稱,大量示威者於香港國際機場非法集結,並禁錮、欺淩及毆打一名旅客及一名記者,對他們造成身心傷害,警方對激進示威者的嚴重暴力行為予以極嚴厲譴責。

警方表示,就首宗個案,警方接獲香港機場管理局要求,派員到場協助護送救護員及一名受傷旅客安全離開,但警務人員到達後,大批示威者向警務人員不斷投擲雜物及照射強力鐳射,其間一名警務人員被人搶去警棍及被多人襲擊,為保護自己以免生命受到威脅或身體受到嚴重傷害,於是拔槍戒備。

警方指出,事件中,警方共拘捕五名男子,涉嫌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襲警及破壞社會安寧等;共有兩名警務人員受傷,被送往北大嶼山醫院治理,「示威者罔顧法紀的暴力行為令人髮指,警方予以極嚴厲譴責。警方強調,會積極對案件作出深入調查,不會放過任何線索,務必將施襲者繩之於法。」

▼13日香港機場衝突。(圖/路透社)

▲▼0813香港機場衝突。(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