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園零食要丟掉!法律系女大生一招反擊「上海迪士尼」...帥氣舉動網讚爆

▲▼上海迪士尼。(圖/記者謝璩安攝)

▲上海迪士尼。(圖/記者謝璩安攝)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上海迪士尼因禁止攜帶食物,且入園前要翻包檢查,今年年初被一位法律系大學生告上法庭,認為其侵犯消費者合法權益。對此,上海迪士尼近日表示,關於外帶食品與飲料的規定,與中國的大部分主題樂園及迪士尼在亞洲的其他目的地一致。

綜合陸媒報導,上海華東政法大學的女大學生小月(化名),今年1月前往上海迪士尼遊玩,在準備入園時,被工作人員強制翻包檢查,並要求把裡面的零食丟棄。小月不同意,工作人員就叫她當場吃掉,或者寄存起來,雙方發生口角。

小月隨後報警,並撥打投訴熱線,「他們告訴我,禁止攜帶食物這個規定是迪士尼樂園規定的,符合法律規定。」法律系出身的她聽到後,和同學一起做了社會調查,發現多數人認為上海迪士尼的相關規定目的是「提高園內餐飲業的創收,侵害了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小月於3月份將樂園告上法院 ,要求確認相關條款無效,並索賠她46.3元人民幣的零食花費。浦東法院以「服務合同糾紛」為案由立案,今年4月23日第一次開庭,目前,此案尚在審理中。

▲▼ 上海迪士尼搜包。(圖/翻攝自微博)

▲樂園內的餐飲價格高昂,一瓶可樂就要20元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89元。(圖/翻攝自微博)

報導指出,上海迪士尼自2017年11月15日起,就對入園遊客須知進行了調整,規定「不得攜帶食品、酒精飲料、超過600毫升的非酒精飲料入園」,這與過去允許攜帶原始包裝、密封的、未開封的及不需任何加工或處理即可享用的食品相去甚遠。

上海迪士尼8月11日對此事作出回應稱,「關於外帶食品與飲料的規定,與中國的大部分主題樂園以及迪士尼在亞洲的其他目的地一致;如果遊客自己攜帶食品或飲料,可以在樂園外的休息區域享用。」此前樂園亦曾在庭審中辯稱,並沒有強制消費者在園內就餐,消費者可以出園就餐後再返回園內,其自主選擇權沒有被限制。

▲▼上海迪士尼。(圖/記者謝璩安攝)

▲上海迪士尼是全亞洲最大的迪士尼樂園。(圖/記者謝璩安攝)

但小月的指導律師、上海市志君律師事務所律師袁麗指出,「出園就餐」同樣有損消費者的權利,由於樂園面積很大,遊玩專案較多,等到就餐時間,遊客距離入口處已經十分遙遠,此時遊客若想外出就餐,必須原路返回至入口區域,用餐結束重新排隊進入迪士尼樂園。

袁麗認為,這是變相迫使消費者在遊玩時間與出園就餐之間作出選擇:消費者若不願浪費遊玩時間,就只能選擇園內價格高昂的食物;若消費者選擇出園就餐,就會嚴重浪費遊玩時間。

▲▼ 上海迪士尼搜包。(圖/翻攝自微博)

▲ 入園第一關就是搜包,看是否有攜帶食物。(圖/翻攝自微博)

除了不能帶食品入園,樂園強制搜包的要求也讓小月感到不滿。當搜包工作人員被問到「是否有權利搜包」時,他們稱「這是樂園規定」。事實上,除食物飲料不能帶入園,還有網友稱,上回帶一個漂亮的玻璃水瓶,工作人員稱要嘛扔掉、要嘛得寄存,但寄存費用不低一天就要80元人民幣。

對於「非法搜包」,分析指出,機場「民航法、反恐怖主義法授權,安檢員也不能主動打開箱包抄檢,而迪士尼為杜絶外帶食物,公然對遊客的箱包實施搜查,「搜查」只能由司法機關按法定程式實施,迪士尼方面無此權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