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韓國瑜連署破20萬份 尹立:預估明年4、5月可辦理投票

▲▼從擁核立委到摸魚市長霸韓反核歷史傳承記者會,尹立,張博洋,潘翰聲。(圖/記者湯興漢攝)

▲尹立拿出25年前韓國瑜立委任內曾遭提案罷免,罷免公告答辯欄竟然空白。(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We 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14日與反核環保團體聯合召開記者會。針對罷免連署的最新進度,尹立表示,目前已蒐集近20萬份連署書,將會在韓國瑜上任滿一週年,也就是12月26日送中選會審核,待審核通過後,預估明年4、5月可辦理投票,只要約57萬人投下同意票,罷免案就通過。

尹立指出,依《選罷法》規定,市長就任滿一年才能送提議書,高雄約228萬合格選民,第一階段門檻為1%(約2萬2800人),早在6月27日啟動連署的第二天就達成,經中選會核可後,將有60天可進行第二階段連署,門檻是10%,「因第二階段連署的期限較短,因此我們希望能在第一階段力拚30萬份連署書。」

尹立表示,發起罷免案的團體除了「We Care高雄」,還有「公民割草行動」、「台灣基進」等公民團體共同推動,截至目前已蒐集將近20萬份,將會在12月26日送進中選會,由中選會核對身份資料,審核通過才能辦理投票,同意票要25%,大約57萬8千張同意票就算罷免案通過,「預估明年4、5月可辦理投票。」

尹立強調,1994年時,也就是韓國瑜的立委任內,就曾因「擁核」被罷免過,當時同意票高達87%,但因投票率21.5%,未達50%門檻,罷免案不通過。然而,現在與25年前的時空背景、民主意識已經不同,尹立對於達成成案門檻相當樂觀,「韓國瑜已經創下紀錄,他在立委任內是第一個罷免成案的中央民意代表,25年的今天,他很可能成為歷史上第一個被提案成功、甚至被罷免成功的縣市首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