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抗陸保台挺蔡英文:不要讓2020變成最後一次選舉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挺總統蔡英文連任。(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挺總統蔡英文連任。(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等獨派團體14日召開「抗中保台─支持本土政黨、挺蔡英文連任」記者會。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呼籲,面對中國大陸的威脅,一定要選能抗陸保台的候選人蔡英文,「不要讓這次選舉變成台灣最後一次投票」。

「抗中保台─支持本土政黨、挺蔡英文連任」記者會由獨派團體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辦,包含台灣安保協會名譽理事長羅福全、台灣教授協會執行委員林健正、社民黨台北市大安區擬參選人范雲、無黨籍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擬參選人楊宗澧、基進黨戰略企劃部主任顏銘緯等人出席力挺。

針對不少獨派團體較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這次記者會是否代表獨派整合後要挺蔡英文,陳南天回應,台灣團體非常多,本土派都應該互相幫助,這次沒到場但相挺的團體還包含台聯黨、自由台灣黨等,只要目標一致是為了台灣好,即使手段做法有所不同,還是應該要能夠合作,呼籲社會大眾謹慎投票,別讓這次選舉成的台灣的最後一次。

范雲表示,面對2020大選有兩點訴求要向社會表達,是今早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中國大陸當局非常可能武力進軍香港,如果香港人權自由不保,台灣就會是下個目標,情勢越來越危急,就像陳南天所呼籲,2020總統選舉不能成為台灣人的最後一次選舉,一定要選出一個能抗陸保台的總統。

范雲呼籲獨派,面對內政及國家正常化道路上的歧見及辯論,這些都可以繼續討論,但如果沒有主權沒有民主,台灣就會面臨到不能當一個有公平正義的國家,「一個能抗陸保台的總統非常重要,呼籲放下差異,支持最能抗陸保台的蔡總統連任」。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指出,檢視可見的三組總統候選人,不需要一個將模糊當策略、價值當手段,根本不清楚告知人民他的理念是什麼的投機政治人物;也不需要只考慮自身利益,操作華而不實政見、把政治承諾視之無物的民粹型政治人物;更不需要台灣被中國大陸打壓時只會輕輕帶過,甚至檢討受害人,卻不斷討好加害者,不斷攻擊台灣民主價值的總統。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強調,對於支持蔡英文,依然要向她呼籲,台灣需要一個堅持公義的總統,不論周遭的環境多麼險惡,台灣需要一個抵抗中國大陸的總統,讓台灣人可以挺起腰桿面對世界,即使世界許多國家因為中國大陸威脅或是利益而噤聲。

在政黨選擇上,獨派團體提到,秉持相同想法邀請大眾支持本土政黨,根據2018年縣市長選舉結果的統計來看,2020年立法委員選舉絕對不容樂觀,邀請大家將立委選票投給承諾抗陸保台的政黨,除了民進黨,還有許多本土第三勢力的政黨,因為這樣的政黨不會簽署和平協議、不會為了討好中國大陸而出賣台灣。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抗中保台支持本土政黨挺蔡英文連任記者,楊宗灃,范雲,陳南天,羅福全,顏銘瑋。(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