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法官稱遭霸凌 還在電梯中被嗆「妳怎麼還沒哭?」

▲▼女法官楊絮雲出面說明最高法院分案經過。(圖/記者屠惠剛攝)

▲法官楊絮雲(左)指控被最高法院分案霸凌,丈夫、高院庭長周盈文(右)陪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高等法院女法官楊絮雲在調任最高法院期間,傳出遭最高法院以分案漏洞霸凌。楊絮雲還說,當時的分案法官林恩山曾對她說「妳怎麼還沒哭?」林恩山雖否認說過這話,但楊絮雲的丈夫、高等法院庭長周盈文表示,林恩山確實在2017年10月2日晚上7時至8時許,在最高法院電梯裡對楊絮雲說過此話。

楊絮雲遭分案霸凌的事件,持續發燒,她2017年9月7日調任最高法院辦事,但她認為最高法院將當時積壓許久、專業複雜的案件,全都塞給她辦理,最後在2018年3月間,以身體、家庭為由,轉調回高院民事庭。當時就傳出楊絮雲遭分案霸凌,監察院介入調查。而事件持續發燒,楊絮雲在12日由丈夫、高院庭長周盈文陪同下,出面公開說明此事。

而楊絮雲出面說明當時,就提出最高法院在2017年12月、2018年3月的2次最高法院的會議紀錄,當時院長鄭玉山均公開表示,因資訊室的分案輪次電腦程式還沒完成,所以要求資訊室在2018年4月分案前,要完成程式撰寫工作。楊絮雲明白說,「如果真的以電腦抽籤分案,為何還需要分案法官?又為何事發至今1年多,仍提不出電腦紀錄。」另外她也批評,當時最高法院特殊商事專庭共7名法官,她1個人分到20件複雜案件,其他6名法官總共只分到15件,包含RCA工殤案等大案,都在她手上,讓她睡都睡不好。

而楊絮雲也說,當時的分案法官林恩山曾對她說「妳怎麼還沒哭?」楊絮雲回答:「我為什麼要哭?」林恩山聽了只是冷笑未接話。對此,林恩山在12日下午就否認說過這句話,他對媒體表示,「我絕對沒說過那句話,請楊法官具體指出我是在何時、何地說了這句話。」

楊絮雲的丈夫、高院庭長周盈文指出,他在2017年10月2日晚間與楊絮雲碰面,當時楊絮雲立刻轉述此事。由於當時是楊絮雲調任最高法院的第2個月,當天是楊絮雲的第2次分案日。楊絮雲繼9月間分到8件「特殊商事案件」後,10月2日又被分到3件「特殊商事案件」,其中一件卷宗多達35大宗,另一件卷宗也多達25大宗,龐大的卷宗由4位工友以推車推到楊絮雲的辦公室,讓楊絮雲印象深刻。而她之後又在電梯裡,遇到林恩山的酸言酸語,心情低落難以忘懷,才會立刻轉述給丈夫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