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歲法國議員登阿爾卑斯山 眼尖網友抓包「藍色外套出賣他」:撒謊是天性

▲沃爾特疑似作假。(圖/翻攝自Twitter/@ericwoerth)

▲沃爾特登上阿喬蒂耶峰,但照片被網友懷疑造假。(圖/翻攝自Twitter/@ericwoerth)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63歲的法國議員艾瑞克.沃爾特(ÉricWoerth)在日前發出一張照片,圖中看見他身著藍色外套,爬上了陡峭嚴峻的「阿喬蒂耶峰」(Aiguille d’Argentière)。不過,許多人看到貼文後都直呼,陡度實在過於誇大,更有網友眼尖發現,照片中的其他人是呈現90度直立行走,且沃爾特外套上的拉鍊角度並不合理。

據BBC、衛報等外媒報導,本月12日時,法國共和黨的資深議員沃爾特在推特上發出自己登山的照片,畫面中看見他爬上屬於阿爾卑斯山的阿喬蒂耶峰,63歲的他裝備齊全,不但穿上藍色外套避寒,還帶上繩索及冰鎬來抓住山脈冰冷的地面;他將身體向前彎曲,表現出緊緊抓住山脈的模樣,但外套上的拉鍊卻出賣了他。

沃爾特疑似作假。(圖/翻攝自Twitter/@ericwoerth)

▲將原本的照片翻轉90度後,沃爾特的拉鍊和後方兩人的方向才較合理。(圖/翻攝自Twitter/@ericwoerth)

眼尖的網友發現,沃爾特外套上的拉鍊與山體地面近乎垂直,登山繩索也不是往下垂,而是靜靜地躺在山脈上,如果沃爾特真的爬在近乎垂直的山上,這些物品受到地心引力作用的影響,應該都要往下垂著才對。此外,也有人看到照片後方有兩個人竟是直立站在山上,和沃爾特彎曲的身影產生矛盾。

▲沃爾特登山被懷疑造假。(圖/翻攝自Twitter/@ericwoerth)

▲沃爾特遭網友懷疑後,發出去(2018)年登山的照片證明自己的清白。(圖/翻攝自Twitter/@ericwoerth)

不過,沃爾特仍堅持照片並無作假,他在推特上解釋,自己和去年一樣,站在同一地區的垂直岩壁上,照片更沒有從特殊角度拍攝。陪伴沃爾特登山的嚮導夏洛特(Jean-Franck Charlet)也出面回應,「這張照片是100%真實的,45度的斜度看起來比實際更陡峭。這不是一個簡單的斜坡,它在過去發生過多次事故。」夏洛特還大讚,沃爾特是個出色的登山運動員。

沃爾特的文章下有4千多則留言,引發群眾熱烈討論,但在他大力澄清後,這些網友仍不買單,還更大聲嘲笑的說,「政客即使在假期也會撒謊,這是他們的第二天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