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大黃蜂」尾隨俄國防長座機! 蘇-27強力「逼機」驅逐

▲ 蘇-27見北約戰機一直跟隨後,便向左使出「逼機」絕招,驅逐大黃蜂離開(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實習記者許祐誠/綜合報導

俄羅斯最大通訊社塔斯社(TASS)13日報導,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昨日搭乘飛機準備返回莫斯科,途經波羅的海國際海域上空時,突然有一架駐守立陶宛的西班牙F/A-18「大黃蜂」戰機試圖接近飛機,但被護送的蘇-27戰機(Su-27)給驅逐。

根據報導,紹伊谷當天結束在領土最西部的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的動土儀式後,便搭機返回莫斯科,並由2架蘇-27戰機護送,當時機上正好有一名塔斯社的記者。從影片可以看到,當時大黃蜂戰機一直跟隨在伊凡古戰機旁,甚至一度相當靠近飛機,直到遭到蘇-27戰機驅逐後,才逐漸向左飛走。

▼ 西班牙「大黃蜂」戰機相當靠近紹伊古(Sergei Shoigu)所搭乘的飛機旁。(圖/翻攝自Youtube/RT,下同。)

▲▼ 西班牙F/A-18「大黃蜂」接近俄羅斯國防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搭乘的飛機後,被護衛的蘇-27驅逐。(圖/翻攝自Youtube/RT)

▼ 蘇-27最後驅趕「大黃蜂」,後者向左飛走。

▲▼ 西班牙F/A-18「大黃蜂」接近俄羅斯國防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搭乘的飛機後,被護衛的蘇-27驅逐。(圖/翻攝自Youtube/RT)

「北約沒有收到任何誰在飛機上的消息」,北約一名官員向塔斯社證實,北約戰機週二確實有靠近紹伊古的飛機,但當天「北約波羅的海防空警備隊,爭先恐後地想確認飛往盟國領空的飛機。但只要辨別出飛機後,即返回基地。」

據悉,加里寧格勒是緊鄰波羅的海的海港城市,夾在立陶宛和波蘭之間,據悉最早是古普魯士人的定居點,之後一直是普魯士和德國東普魯士的一部份,直到1945年的二戰末期,蘇聯紅軍占領整個東普魯士為止。根據當時簽訂的《波茨坦協定》,東普魯士的3分之1分給蘇聯,另外部分則劃給波蘭,因此,蘇聯便在1946年取名為加里寧格勒州,紀念當時剛逝世的蘇聯主席加里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