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到快暈倒不悔!香港國中妹前線「1人熄6催淚彈」:想為家做點事

▲一名國中女生獨自熄滅了6個催淚彈。(圖/翻攝自臉書)

▲一名國中女生獨自熄滅了6個催淚彈。(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從6月以來各種集會遊行不斷,期間爆發多起警民衝突,警方於5日「大三罷」1天放800枚催淚彈。一位救護員在現場急救時,發現一位國中女生痛到快昏倒,詢問後才知道,她獨自到最前線用熄了6個催淚彈,背後的原因只因為「想為這個『家』做些事」。這則故事感動了許多人,在網路上被許多人轉載與分享。

一名救護員表示,5日中午看見一名國中女生坐在商場,痛到差點暈倒,但因為怕監視器拍到臉,中了催淚彈也不敢脫下裝備,因此他趕緊把人拖到廁所進行急救,用鹽水衝雙眼、鼻子。

▲▼香港反送中示威,警方用催淚彈驅趕。(圖/路透社)

▲香港反送中示威,警方用催淚彈驅趕。(圖/路透社)

他也指出,少女眼睛通紅、微血管爆裂,鼻子也因為刺激不斷流鼻涕,從眼睛、鼻子沖出來的水都是催淚彈的味道,就算是洗出來的水都讓人很不舒服,味道重到救護員的淚水也忍不住一直流。少女因為擔心自己會用髒救護員,過程中還一直很不好意思,感到很抱歉。

「我洗過的傷者中,她是最嚴重的。」救護員透露,這名國中女生是自己一人到前線,「用一隻蒸餸碟焗熄了6個催淚彈!(如果你不知道催淚彈的威力,你大有機會試試)」,就算家人不在身邊,還是想為這個「家」做一些事,在聽到背後故事之後,讓救護員都想哭出來。

由於這名國中女生是自己出來,家人也不知道她有參與遊行,因此受傷,最後救護員也勸少女回家休息,這禮拜不要再出來。少女雖然答應了,但還是擔心地詢問,「這樣『暴徒』會不會少一人?我可以做的,只有這些...」。

▲▼香港反送中示威,警方用催淚彈驅趕。(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