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台男在緬甸藏74公斤冰毒被捕! 最重可求處死刑

▲▼ 台灣男子在緬甸私藏大量冰毒被捕。(圖/翻攝自緬甸時報)

▲ 台灣男子在緬甸私藏大量冰毒被捕。(圖/翻攝自緬甸時報)

實習記者許祐誠/綜合報導

緬甸警方日前接獲線報,在仰光(Yangon)一間租用民宅內,逮捕2名台灣男子和1名擔任翻譯的緬甸男子,同時查獲價值超過50億緬元(約新台幣1億元)的冰毒。嫌犯坦承,他們正準備把毒品藏在改良的汽車曲軸內,並走私到澳洲。而依據緬甸毒品法,最重可求處死刑。

據《緬甸時報》報導,澳洲聯邦警察(AFP)9日通知緬甸警方,指有一名涉嫌與國際販毒集團聯繫的台灣籍男子正在緬甸當地,並計畫將毒品走私到澳洲。接獲消息後,緬甸警方發現這名男子在7月30日當天,搭機前往仰光市的南Okkalapa鎮,並租了一間民宅,隨後又於8月4日搭機前往緬甸東部的大其力市(Tachliek)。

等到男子與夥伴、翻譯回到仰光後,當地警方立刻進行突擊檢查,當場查獲冰毒、5支手機和31個汽車曲軸。男子承認,曲軸是從國外帶入,準備改良後藏入冰毒,並運往澳洲。警方初步認為,這些毒品可能是從台灣空運至當地,目前也正在搜索其他涉案的嫌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