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大陸人吃不起」! 涪陵榨菜果斷寄一箱給黃世聰

▲▼涪陵榨菜表示,已經寄送一箱榨菜給黃世聰。(圖/翻攝自烏江涪陵榨菜官方微博)

▲涪陵榨菜表示,已經寄送一箱榨菜給黃世聰。(圖/翻攝自烏江涪陵榨菜官方微博)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財經專家黃世聰近日在談話性節目上發表「大陸人吃不起榨菜」的言論,引起不少大陸網友熱議,涪陵榨菜也因此登上微博熱搜,就連中共海軍少將張召忠得知消息後也嘲諷「炫富」說,「看來我還得再安排一次吃榨菜(行程)。」烏江涪陵榨菜也在官方微博上表示,已經安排寄送一箱榨菜給黃世聰,隨後附上照片當作證據。

黃世聰先是在臉書自嘲地說「請叫我:榨菜哥或榨菜聰」,之後提到因為自己在節目上的發言,所以成為大陸微博熱搜第一名,對於將「涪」(ㄈㄨˊ)念成「ㄆㄟˊ」一事,他幽默說要保留廣告費追訴權並表達歉意,「要寄榨菜給我的(網友),謝謝大家的好意。」

▼黃世聰以自嘲方式在臉書貼文化解尷尬。(圖/翻攝自黃世聰臉書)

▲▼黃世聰以自嘲方式在臉書貼文化解尷尬。(圖/翻攝自黃世聰臉書)

烏江涪陵榨菜看見消息後,不久也在官方微博上貼文回應,「名嘴榨菜聰,您好!感謝您能在節目中以如此激揚的情緒推薦了中國已有1000年歷史的榨菜,以幽默、詼諧、自嘲的方式教授了漢語『涪』的讀音,激發中國網友炫fu(炫富)的聰明才智和熱情。」

貼文再指,「為感謝您對榨菜文化普及、漢語言文化的推廣,中國網友也以獨特的方式,讓您霸屏熱搜、登上頭條,這也是中華傳統的禮尚往來。PS:榨菜已經安排寄送至台北。關鍵是我們吃得起,也能讓節目中的人人吃得上。再次對您為中國千年榨菜文化的普及、漢語言文化的推廣做出的貢獻表示感謝!」

▼涪陵榨菜曾登上微博熱搜關鍵字。(圖/翻攝自微博)

▲▼涪陵榨菜成為微博熱搜關鍵字。(圖/翻攝自微博)

貼文最後也附上照片證明,一箱榨菜已經在12日寄送給黃世聰。許多網友對此留言說,「我懷疑他就是想騙榨菜吃!」、「金貴的榨菜,就讓他吃個夠吧」、「他就是想吃榨菜買不起!用這種方式討一箱」、「這位專家真是幽默自嘲」、「榨菜公司還給他台階下呢」、「好大方」、「只好也去買個5包壓壓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