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連貶後止跌 人幣兌美中間價調升14點報7.0312

▲人民幣,中國經濟。(圖/路透社)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止跌回升。(圖/路透社)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今(14日)公布數據顯示,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7.0312,較前日調升14個基點,雖幅度較小,但為連續九日調貶後首次止跌,也增加人民幣匯率走穩預期。

即期匯率方面,在岸人民幣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盤價報7.0669。目前截至上午9點32分,在岸人民幣價格報7.0192、離岸價報7.0322,均已出現回升趨勢。同時,中國人民銀行今日將展開規模1000億元人民幣的7天期逆回購操作。

▲▼美中關係,中美關係,人民幣。(圖/路透)

▲美中貿易摩擦影響人民幣匯率走勢。(圖/路透)

對於後市展望,華泰證券認為,預計人民幣匯率會在7附近雙向波動,但不存在持續貶值基礎。分析師稱,本輪貶值對大陸經濟的整體影響偏中性,主要以結構性變化為主,同時相對有利於出口和國內消費;對市場而言,長端無風險利率可能有一定空間,但貨幣政策會受到制約,短端利率難以下行,收益率曲線趨向平坦化。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影響人民幣匯率走跌的關鍵因素,中美貿易戰也在昨(13日)晚間傳出對中方有利的消息,包括中美雙方貿易代表再次展開對話後,美國決定推遲原定9月1日起對華商品加徵關稅的清單,也使得人民幣兌美即期匯率離岸價深夜一度急漲逾千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