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被懷疑身份遭百人圍打 英籍記者挺身相護:這已超越了示威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香港國際機場13日晚間仍聚集大批抗議民眾,期間,有示威者懷疑一名陸男疑似是公安,且疑似喬裝混入人群,氣得將人團團包圍及毆打。當時在場的英籍記者Richard Scotford抱住被打男子,並叫大家停止,他事後表示,「這已經超越了示威」,雖然亦覺得該男子是公安,但站在人道立場,最後還是決定出手保護他。

綜合港媒報導,一名自稱送機的男子13日晚間7時許被示威者懷疑身份,示威者還宣稱在他的包包找到大陸身份證件,他因此遭到現場上百名示威者包圍毆打、索帶綁手。陸客晚間8點多表示呼吸困難,但醫護人員到場後卻未能將他帶離;陸客晚間10時許昏迷倒地,醫護人員只能先將他扛上擔架、戴上氧氣罩。

▲▼0813香港機場衝突。(圖/路透社)

▲13日香港機場衝突。(圖/路透社)

同樣在現場的記者Richard Scotford事後受訪表示,「他也許是敵人,但他始終是人,你們不能謀殺他,我們不想傷害他,只是有點肢體接觸,但太多人踢他了,不是一個人在踢,是上百人在踢,人們用棍子打他、踩他的腳,那時我一直抱著他,嘗試阻止那些人,周圍的人尊重我的保護行為,但仍在踢他。」

他接著稱,「即使我願意為香港而死,但這不是戰爭,即使是戰爭,對待戰俘也不是這樣的。大家都知道我理解暴力示威者,但那不是示威,那只是更加升級的暴力,這已經超越了示威。」

Richard Scotford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這不是一場戰爭,而是革命,示威者對抗整個制度,而非某個個體,我認為很多抗議民眾今晚表現得非常糟糕,但我亦責怪香港員警,當他們在11日的行動中打扮成示威者,然後開始打人和拘捕,一切就改變了,現在所有人的憤怒都處於一觸即發的狀態,充斥了偏執和憤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